自然资源部发布《海洋碳汇经济价值核算方法》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2.02.24  打印本页  分享:
2月21日,自然资源部发布了《海洋碳汇经济价值核算方法》及《海洋碳汇经济价值核算方法》编制说明。该文件提出了海洋碳汇能力评估和海洋碳汇经济价值核算的方法,适用于海洋碳汇能力评估和海洋碳汇经济价值核算与

 

2月21日,自然资源部发布了《海洋碳汇经济价值核算方法》及《海洋碳汇经济价值核算方法》编制说明。

该文件提出了海洋碳汇能力评估和海洋碳汇经济价值核算的方法,适用于海洋碳汇能力评估和海洋碳汇经济价值核算与区域比较。

海洋碳汇经济价值评估是一个多因素综合作用的复杂系统,其方法选择具有复杂性。海 洋碳汇总量、定价方法以及海洋碳汇交易市场建设都需要深入研究。本标准提供了一套完整的用于核算我国海洋碳汇经济价值的实施方案,包括具体实施步骤和要点,解决了海洋碳汇 的量化问题和价值确定问题,使得海洋碳汇经济价值核算成为可能。本标准的制定具有多重意义,从国家角度,有利于在国际气候谈判和碳交易中形成有利局面,提高国际影响力;从 科学角度,覆盖多类型碳汇,为未来海洋碳汇研究保留更多空间;从产业角度,有利于在发展低碳经济的同时稳健地实现产业转型,提高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