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置业20年:心怀绿色梦想,坚定步伐走下去

来源: 亿翰智库  时间: 2019.12.05  打印本页  分享:
绿,是当代置业成立近20年以来,始终坚持的差异化核心竞争力。持续做绿色科技地产的践行者、绿色科技地产的领先者,绿色一直是当代置业发展的主题色。
       绿,是当代置业成立近20年以来,始终坚持的差异化核心竞争力。持续做绿色科技地产的践行者、绿色科技地产的领先者,绿色一直是当代置业发展的主题色。

       今年8月,当代置业对SLOGAN进行重新升级——“科技建筑·绿色家园·城市向美”。简单有力的12个字,代表着当代置业未来发展的愿景,也是这个新时代赋予当代置业的使命。 与自然相映,同城市共振,踏上坚定的步伐,聚绿前行。

 

 

科技建筑

专注一趣 绿色为底

       时间拨回到2000年,这是中国房地产发展的加速一年,一家专注于绿色科技社区开发的房地产公司在这一年成立了——当代置业。

       十九年前,当代置业希望打造一套先进的科技系统,使一座房子不用空调、不用暖气、不用开窗,依然能够保持24小时恒温恒氧,和居住状态的舒适、健康,从而演变出了当代置业MOMΛ系列产品。

       而北京万国城ΜΟΜΛ便是当代置业MOMΛ系列产品的开山之作。

 

北京万国城ΜΟΜΛ

 

       2005年,北京当代MOMΛ开始步入初建阶段。2007年,北京当代MOMΛ正式封顶。这个带着可持续发展理念、罕见的节能绿色科技建筑被誉为未来城市样本,曾入选世界十大建筑奇迹,历经十余年仍为经典。

 

北京当代ΜΟΜΛ

 

       在北京当代ΜΟΜΛ之后,当代置业以“ΜΟΜΛ”为产品品牌,开始挺进全国,走向世界,在自身保持“绿色建筑”的基础上,将视野放到整个社区里,强调人居环境的绿色。此时,当代置业将这一阶段的产品定位为:“绿色住区”。

       2017年左右,当代置业将目光投向了“绿色全生命周期”。2019年,当代在“绿色科技+舒适节能+数字互联的全生命周期产业家园”的品牌定位下,确立了四线新的产品线:当代ΜΟΜΛ、当代著ΜΟΜΛ、当代阅ΜΟΜΛ以及当代城ΜΟΜΛ。

 

当代置业四大新产品线

 

绿色家园

科技先行 节能舒适

       随着国家对绿色生态文明的重视、节能与健康需求成为广泛共识,当代置业的绿色节能技术也成了它最强大的核心竞争力。

       十大绿色科技系统使ΜΟΜΛ产品在创造高舒适度的情况下(全年维持室内所有房间温度在约20-26℃,湿度在约30%-70%,符合ISO7730中定义的最舒适环境),其能耗仅为目前中国普通型住宅达到同等舒适度所需能耗的1/3,在长达百年的使用过程中,将为居住者节省大量能耗与使用成本,为社会营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

 

 

十大绿色科技系统

 

       与普通住宅相比,MOMΛ产品能够节约大量能源资源。截止到目前,当代置业开发的绿色建筑每年约达节电6000余万度,减少碳排放50000余吨。

       同时,为了提高监测管理效率,当代置业建立一个集中式的中央能耗监测分析平台——“绿色科技全产业链信息云平台”。

 

绿色科技全产业链信息云平台

 

       云平台可以将目前当代置业国内近百个项目的运行数据收集在一起,进行大数据分析,包括各个区域的特定环境分析、当代置业绿色科技能源系统的运行、所有项目的能耗排名情况等等,从而能制定出最佳的运行策略,更好地推动科技建筑的监测管理。

城市向美

始终如一 一绿到底

       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在不同场合多次提到自己对当代所坚持的“绿色科技之路”充满信心。

       张鹏总裁曾表示:“20年前做绿色,20年后还做绿色,从原绿、浅绿、深绿,绿就一直走下去,这就是当代置业的差异化竞争力。”

 

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

 

       当代的“绿下去”,并不单单局限于纵向地产行业,在发展多元化业务时依旧倡导的是同心多元化。其业务围绕着绿色展开:绿色的酒店、绿色的餐饮、绿色的联合办公、绿色的人居、绿色的健身、绿色的幼儿园等。绿色,显然是当代置业的资本;将绿色进行到底,是当代置业的态度。

       同时,维系差异化竞争力是当代置业的另一法宝。在任何地方,当代置业就是做绿色,绿色产业园、绿色城、绿色社区、绿色小镇等等;第三,选对城市,当代置业布局在城市群、都市圈,比如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以及二线省会和省会周边有人口溢出效应的城市。

       随着居住需求的升级、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普及,当代置业所坚持绿色差异化战略,在承担城市绿色发展责任的同时,也给这当代置业迈向新的20年发展,带来更多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