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设计角度解答当代之“绿”

来源: 房天下  时间: 2017.10.26  打印本页  分享:
当代置业坚持绿色科技产品的研发方向不改变,一方面将绿色技术做到深绿,另一方面也会把建筑工艺、全装修、园林景观等方面不断升级,把MOMA生活家园4+1社区不断完善,把产品做到均好。

        在人类历史的每个时代,人们对待生活、看待生活的方式和理念都有不同的特征。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在人们对生活中的衣食住行都有着决定性的影响。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类社会的发展、产业革命的不断进行,人们所从事的生产活动也在相应变化。在迅速发展的信息工业时代,在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前提下,在以保证人类生活品质、生活安全以及生活需求的发展下,人们对于居住需求也发生了变化。

       安全、健康、高效、舒适性良好的生活空间逐渐变成人们对于居所的要求,绿色建筑的概念也由此诞生。然而,绿色建筑并不是一个广泛的概念,绿色也并不意味着高价和高成本,而是需要结合中国国情,根据中国不同地域的生态环境、经济发展状况、不同文化形态,去设计和生产“因地制宜”的绿色建筑。

       面对诱惑说不,坚持走绿色科技之路

       地产行业,多年起起伏伏,房地产企业很容易一夜暴富。当代置业必然也面临过很多诱惑,他们坚持绿色的理念,走这一条他们认为正确的道路。“我们在成立之初就选择了绿色科技地产的道路,在这条道路上没有结束,只有开始。”


       当代置业研发设计院总经理韩飞宇


       在日益发展的今天,资源、环境和人口问题是存在于世界的三大难题。企业需要践行绿色科技的理念,房地产企业需要开发绿色科技的建筑。当代置业表示,他们秉持着“倾注于绿色科技+舒适节能+移动互联的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的核心价值观和“简单专注、生生不息”的智业文化,为客户创造自然朴素、和谐健康,精诚所至、真实品位的生活体验。他们通过自主研发的取暖制冷的独特解决之道+空气质量的独特之道+能耗运行费用降低的独特之道来执行他们的理念。“我们将ΜΟΜΛ建筑的全年室内温度控制在20℃到26℃之间,PM2.5净化率控制在95%以上,相对湿度控制在30%-70%以内,室内噪音控制到低于国家标准5分贝。同时,与普通住宅相比,每1万平米的ΜΟΜΛ建筑能节约930吨的标准煤。”


       当代MOMΛ


       据了解,普通建筑的采暖能耗、全年制冷能耗比例分别大约在14.9(kWh/m2)、22.5(kWh/m2,当代MOMΛ的数据为12.8(kWh/m2)、15.1(kWh/m2)。“我们目前已开发的绿色建筑项目每年可为国家节电约3059千瓦时,减少碳排放约25000吨。”

       “在当代我的设计理念更容易落地”

       当代置业研发设计院总经理对安家融媒记者表示:“最早我想做一个设计师,而我也在地产设计行业干了8年,有过很多作品。然而我现在认为,在作为地产商这边,实际上更能有效的贯彻我想要的设计理念和想法。在这里,我会更合理的看待设计,更清晰的了解成本、工程进度带来的压力,也更了解销售市场的残酷。考虑全面,才能更有效的执行。”



 

       从设计角度,他们通过对建筑学、室内环境、人体工学及病理学的研究,通过对建筑体型、保温、门窗性能、外遮阳等进行专业选择及设计把控,从空气、水、噪声、光照、热舒适度等方面着眼,最终让人在建筑里面生活的健康舒适。他们认为当代置业的绿色地产研发本身就是系统化的解决之道。

       从材料的材料,设计的注入和施工的差异,当代置业表示他们不断的进行管理优化,提升产品力。然而,这样会造成成本方面的提升。对此他们表示当代置业将采用“被动房”技术,并与现代建筑产业一体化设计相结合,采用工厂化生产和现场装配式施工,大量应用标准化、模数化建材部品来产出被动式建筑。当代置业首座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当代建筑艺术馆”将在北京通州万国城ΜΟΜΛ项目落成,未来将会在华北地区项目上进行首要试点,同时加强对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关注。通过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的应用,在满足人力基本舒适需求的前提下,减少能耗,来缓解资金紧缺。他们认为这也是未来绿色建筑的发展方向。
 

       万国城ΜΟΜΛ

       因地制宜,深耕布局

       当代置业目前在当代目前在很多城市都有项目,对此,针对不同地理位置所在的气候区,他们的产品应对策略也有不同。针对北方冬季采暖和雾霾天气的环境,当代采用集中的室内环境系统,即通过天棚辐射系统解决制冷和采暖+全置换新风系统解决空气质量和新风。而针对南方湿热的环境,他们则采用自主研发的“恐龙二号”分户式恒温恒氧控湿空调系统,解决居室的制冷、采暖、除湿、新风问题。而这些也是在不同气候区、不同客群的产品研发设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因此通过产品研发的因地制宜,他们认为这样更能实现他们在不同城市、不同区域的布局和深耕(尤其在绿建方案与能源方案)。
 



       蘇洲府项目

       “当代置业的17年是绿色科技地产的17年也是不断更新迭代的17年,根据科技系统实施的需求及问题,我们不断在研发中申请新的专利。比如支持天棚辐射系统的预制型辐射楼板及其制造方法和施工方法的实用新型发明专利,针对全置换新风系统研发的一种新型分户式空调辐射机组、空气净化系统、单风机双模式PM2.5净化系统专利。以及准备用在百年住宅里的辐射末端的毛细管网与石膏板相结合的供冷供热辐射板。同时也有将多项科技系统相结合形成一个新型的产品,恐龙系列产品也就脱胎与此。”截至2017年上半年已拥有绿色相关核心技术专利1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23个,涵盖绿色建材、绿色技术、绿色产品等方面。



 

       对于未来,他们表示将坚持绿色科技产品的研发方向不改变,一方面将绿色技术做到深绿,如正在研发的被动房、百年宅等产品,另一方面也会把建筑工艺、全装修、园林景观等方面不断升级,把MOMA生活家园4+1社区不断完善,把产品做到均好。同时,除了自己的项目,当代置业也和很多项目合作。“当代置业的合作有资金上的合作也有代建,资金合作模式分为操盘类项目、非操盘类项目及代建类项目,优先在操盘项目中及代建项目中进行节能产品研发设计的注入,发挥公司的绿色科技地产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