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业的崛起以及规划者如何支持其发展

来源: iGreen  时间: 2019.04.08  打印本页  分享:
随着英国科技行业的不断壮大,Idox的Donna Gardiner着眼于规划和政策在促进未来发展方面的作用。
    随着英国科技行业的不断壮大,Idox的Donna Gardiner着眼于规划和政策在促进未来发展方面的作用。


    数字技术部门是英国发展最快的行业。最近的统计数据显示,其增长速度比整体经济增长快50%。仅在伦敦,一家新的科技企业每小时都会启动。在伦敦之外,全国各地的数字技术集群正在推动许多城市和城市地区的经济复苏。
 

    该行业的快速增长意味着其空间足迹在英国各城镇变得越来越明显。2017年5月,皇家城市规划研究所(RTPI)发布了关于城市规划如何应对和指导数字经济未来发展的指南。它为两个领域的规划者提供建议 - 特别是如何在当地鼓励增长,以及如何为规划系统优化技术部门提供的机会。
 

什么是科技行业?
 

    数字技术领域越来越多样化,没有直接的定义。2016年技术国家报告确定了16个不同的部门,其中一些包括应用和软件开发,数字广告和营销,以及电子商务和市场。
 

    目前,英国有大约58000家活跃的数字技术企业。它拥有164万员工,就业增长率是其他行业的两倍多。与其他行业相比,角色通常具有高技能和高薪,平均薪资目前比全国平均水平高44%。
 

位置偏好
 

    数字技术作为一个部门,通过良好的本地基础设施,在规划良好的空间中蓬勃发展。科技公司及其员工倾向于选择易于访问,可步行,多用途的区域。这导致在中心城市地区创建类似公司的“集群”。
 

    集群为数字技术业务带来了许多优势 - 包括轻松访问大型人才库,以及与当地,志同道合的企业和员工面对面交流思想的能力 - 这是创新的关键驱动力。
 

    伦敦,曼彻斯特和大东南地区拥有英国最大的数字技术集群。然而,2017年Tech Nation报告绘制了英国各地30个重要的集群 - 从邓迪到埃克塞特。
 

 

促进部门增长
 

    该行业最近的增长已经导致了一些经济政策的反应,包括企业区的发展,创新和商业中心以及“创新区” .RTPI指南还强调了一些可以用来吸引和促进科技行业增长的小规模应对措施。这些包括通过确保规划要求切实可行的“降低风险的网站”等想法; 利用公共资金组装和维修更具挑战性的场所; 在特定地点提供的Wi-Fi; 并使区域行人和周期友好。
 

    除了这些回复之外,RTPI还为规划者提供了三条建议,帮助他们创建一个对数字技术公司具有吸引力的环境。
 

    首先,它表明规划者应该监控当地经济,以了解当地的增长行业是什么。然后可以根据当地经济条件调整政策。一些地方当局已经使用公司注册数据这样做了。例如,卡姆登自治市议会使用这些数据来通知季度“商业和就业简报”。它涵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业务规模和类型,自治市镇的就业,商业财产,失业和资格。
 

    为了吸引和协助数字技术部门的发展,地方规划团队必须正确理解各部门的空间偏好。在制定本地计划时,这一点尤其重要。因此,RTPI提出的第二项建议是,地方当局应聘请某人与当地科技公司合作,以了解规划如何有助于更好地促进其发展。
 

    最后,RTPI建议确保有足够的住房,办公空间和运输基础设施来满足能力。这三个要素是关键,没有它们,任何其他干预措施都不会吸引企业到某个地区。
 

    2017年技术国家报告发现,30%的数字技术社区成员将其当地的交通基础设施列为“商业挑战”.Tech London Advocates报告了类似的担忧,同时也强调了数字基础设施带来的挑战。
 

规划的数字化
 

    数字技术部门的发展不仅创造就业机会并创造财富,而且还为其他部门提高了效率。在规划中,数字化可以节省时间和资源,并为规划者创造新的工具。从采用地理信息系统(GIS)软件进行测绘,到3D建模软件和虚拟现实在计划制定和社区参与中的实验性试验,技术已经并将继续呈现一些改进规划系统的机会。
 

    除了规划之外,数字技术领域的创新有助于创建“智能城市” - 信息和通信技术(ICT)和“物联网”(IoT)技术被整合以管理城市资产,其总体目标是改善效率。用途的例子差别很大,从支持残疾人或慢性病,到提供实时交通数据,控制路灯和监测环境数据。

因此,RTPI提出的最终建议是利用当地公司的技能和资源来解决城市的基础设施挑战。
 

解决不平等问题
 

    尽管数字技术部门的快速增长及其对就业和财富创造的贡献,但人们越来越认识到,该部门创造的利益可以是孤立的,而且往往不会蔓延到当地经济。
 

    实际上,研究发现,一个城市的科技就业比例越高,收入不平等就越多。在此基础上,数字技术部门因其创建“双层经济”的潜力而受到批评。人们还担心数字技术集群对本地区域的高档化影响。
 

    解决这些问题给决策者带来了一些重大挑战。去年,RTPI在这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包括帮助当地人发展当地科技公司所需的技能。
 

推动行业向前发展
 

    数字技术部门具有促进经济增长的巨大潜力。通过其为行业蓬勃发展创造最佳条件的能力,规划可以帮助鼓励这种增长。了解当地经济趋势,咨询数字技术企业有关其需求,并确保当地基础设施有能力满足这些需求,对于数字技术部门的成功规划至关重要。与此同时,确保这种增长是可持续的,并使更广泛的社会受益,是规划者面临的主要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