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财富中心:LEED金级预认证开创新时代

来源: iGreen  时间: 2018.02.06  打印本页  分享:
LEED认证由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在1998年建立并推行,全称《绿色建筑评估体系》(Leadership in Energy & Environmental Design Building Rating System),是目前在世界各国的各类建筑环保评估、绿色建筑评估以及建筑可持续性评估标准中被认为是最完善、最有影响力的评估标准。

厦门财富中心  LEED金级预认证

开创企业低运营成本时代

       LEED认证由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在1998年建立并推行,全称《绿色建筑评估体系》(Leadership in Energy & Environmental Design Building Rating System),是目前在世界各国的各类建筑环保评估、绿色建筑评估以及建筑可持续性评估标准中被认为是最完善、最有影响力的评估标准。

    截至目前,全球已有超过90个国家和地区使用LEED标准,中国注册的LEED项目共有上千个。根据2009年底的统计数据,中国已有60多个项目已获得正式认证,其中白金级项目4个,金级项目23个,银级项目17个,认证级项目3个,覆盖全国30多个城市。

厦门财富中心效果图

    厦门财富中心在2010年年初就启动了LEED-CS认证申请工作,是福建省第一个申请LEED认证的建筑,通过参建各方的努力,于今年七月份拿到了LEED-CS金级预认证。

    “LEED评估体系”除了宣传绿色建筑各种潜在好处,更重要的是告诉消费者:使用绿色建筑将更加物有所值,更能获得相对于其它产品更高的投资回报。消费者的使用决策使得绿色建筑的实际价值得以提升,从而与其它产品区别开来。这样就构成了一个良性循环,从而推动市场转型。

    随着市场的形成,企业可以选择使用绿色建筑,从而在企业的员工、客户和投资者面前表现出企业的关怀和社会责任。而且,绿色建筑也将为企业带来营运成本的节约、员工工作效率的提高、有助于留住优秀的员工。

    在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LEED认证的商务建筑业已成为企业选择办公楼的首要考虑点之一。很多在LEED认证写字楼工作多年的企业高层都有统一的见解:“LEED认证写字楼可以为企业有效降低约20%的运营成本,实现各种能源的节约管理,还能实现健康办公,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为了通过LEED-CS金级认证,厦门财富中心在设计之初就征求了很多专家意见,对照LEED的要求,逐条制定了项目的建设标准,目标即是为了帮入驻企业降低营运成本、提升品牌形象,从而高效引聚全球人才。

1、降低交通成本

    厦门财富中心,处于鹭江道、成功大道与厦禾路三大交通动脉交汇处,厦门轮渡码头、旅游客运码头、国际客运码头、轮渡公交总站、BRT快速公交枢纽站近在咫尺。3分钟接驳成功大道,5-15分钟直达厦门火车站、高崎机场、国际会展中心。同时,大楼地下五层提供了近500个地下停车位,更能极大缓解市中心写字楼普遍存在的停车难现象。便利的交通网络和充足的停车位将有效降低企业交通成本。

2、降低人力成本

    厦门财富中心,直面鼓浪屿,270°宽景观海视野,每层均设的空中花园既可作为企业前台门面,亦可作为员工们喝咖啡、交谈的休憩空间。同时,新风量比国家甲级写字楼标准增加30%,新风采用空调预降温,办公空间设置当前最先进的光氢离子空气净化系统,能杀除病菌,有效提升室内空气品质。健康舒适的工作环境,优美的风景,有助于留住优秀的员工,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降低员工流失率,有效降低人力成本。

3、降低营运成本

    厦门财富中心增加20%的建造成本,只为了让企业降低20%的营运成本:
全钢结构,标准层层高4.2米,室内净高达3米,平面接近规整的长方形,空间利用效率高,办公开间进深适中,室内自然采光条件好,减少了白天开灯的能耗;

    采用三菱电机变频多联机冷暖空调系统,保证室内温度舒适,开启灵活,能耗小。精确的分户计费系统,可以最灵活地满足入驻企业不同的上下班时间和加班要求。

    采用安装精度高,抗震性能好的全预制单元式玻璃幕墙系统。玻璃采用夹胶中空双银Low-E玻璃,共三层玻璃,隔音性能极佳,能阻挡65%以上的辐射热及99%以上的紫外线。使室内空间明亮同时确保室内家具、贵重物品不变色。外立面每层设置铝合金遮阳翼板,进一步减少夏季空调能耗;

    项目中全部采用节水洁具,并采取雨水、空调冷凝水回收技术和中水回用技术,进一步减少一般性日常用水。

    “低碳、环保、节能”业已成为国际经济发展总趋势,获得LEED金级预认证的厦门财富中心也将以“环保节能”为理念进行后期的营运管理,必将吸引有社会责任感的国际化大企业进驻。

[项目链接]

    厦门财富中心写字楼位于鹭江道100号,总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建筑高度192米。大楼面向美丽的鼓浪屿及风光旖旎的厦门西海域,所处地段是厦门最具都市气质及人文底蕴的鹭江道CBD核心区。大楼外观设计风格简约、挺拔动势,充分体现了建筑与自然、人文环境浑然天成的和谐美感,建成后将成为厦门又一地标性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