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国际中心:荣获福建首个美国LEED金级认证

来源: 搜房网      时间: 2013.02.17  打印本页  分享:
汇金国际中心位于厦门观音山国际商务营运中心,拥有一线海景和便捷交通,是恒禾置地在厦门打造的首个5A甲级写字楼作品,并在2013年1月正式获得了美国绿色环保LEED金级认证,这是福建地区首个获得此项殊荣

汇金国际中心位于厦门观音山国际商务营运中心,拥有一线海景和便捷交通,是恒禾置地在厦门打造的首个5A甲级写字楼作品,并在2013年1月正式获得了美国绿色环保LEED金级认证,这是福建地区首个获得此项殊荣的写字楼作品。

 

恒禾置地

汇金国际中心夜景灯光效果实景图

LEED(Leadership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即绿色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是一个评价绿色建筑的工具,其宗旨是在设计中有效地减少环境和住户的负面影响。LEED由美国绿色建筑协会建立并于2003年开始推行,在美国部分州和一些国家已被列为法定强制标准,但在国内通过其认证的写字楼屈指可数。主要是因为其复杂的评估体系以及严苛的评判标准,LEED评估体系涉及方方面面,包括可持续建筑场址、水资源利用、建筑节能与空气环境、资源与材料、室内空气质量等等,通过评估的建筑分为白金、金、银等认证级别,而汇金国际中心获得的LEED金级认证为目前福建地区写字楼获得的最高认证。

汇金国际中心,以“安全、环保、科技”的技术理念,以坚实的“核心筒”为中心结构,具备12级以上抗震性和强抗风性,并且采用军事级别的薄壁钢管离心混凝土桩(TSC桩),为国内民用建筑首例。

汇金国际中心外立面为具有现代、简洁的双弧线曲面造型,外墙全部采用高强度环保玻璃幕墙,即国内最为先进的单元式LOW-E镀膜双层玻璃幕墙系统,具有节能、隔噪、耐冲击,不会发生结霜结露现象、透光性能极佳,并能有效隔阻高达50%可能通过玻璃窗户进入屋内的热量,消除太阳光的强烈刺眼和灼热感。

同时大楼配置厦门首例的全新VAV变风量中央空调系统,运用世界一流的“冰蓄冷”技术实现了用电高峰期稳定供冷的可靠性,并且在新风量、新风含氧量、含负离子量及灭菌度上均达到了较高的标准。经现场测试并对比,汇金国际中心项目全新风VAV系统运行的效果达到并超过了美国ASHRAE手册“国内外室内空气环境标准”之规定以及“日本建设对高度信息化建筑物室内环境水准的规定”、“我国室内空气品质标准建议值”等所规定的各项标准,跻身国际一流水平。

汇金国际中心还以5A智能化系统等系列国际领先科技,配合熟知国际先进物业服务理念,全员参与实施“TQM”(全面质量管理)的国际级物业团队,确保了安全、舒适、高效的办公环境。

 

据恒禾置地高管透露,在汇金国际中心的建设过程中得到成功验证的部分新型材料和先进技术,正用于恒禾七尚住宅项目的建设施工。在“住宅公建化”的国际居住趋势下,恒禾七尚的新型材料和技术使用,将以国际、现代、节能、环保成为厦门首个未来住宅的标准,而恒禾七尚倾力打造的世界级滨海生活体验,因为其优质建筑品质的加冕,也必将成为海西顶级贵族圈层的生活典范。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