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德携全球领先技术打造重庆来福士节能生态链理念

来源: 新浪地产  时间: 2017.10.19  打印本页  分享:
2017年8月14日,凯德集团与新加坡能源集团在上海就新加坡能源集团为重庆来福士广场提供水系统(供热)服务、风系统运营维护服务、建筑管理系统服务签订合作协议。

  2017年8月14日,凯德集团与新加坡能源集团在上海就新加坡能源集团为重庆来福士广场提供水系统(供热)服务、风系统运营维护服务、建筑管理系统服务签订合作协议。通过这次的签约将会在重庆来福士引入全球领先供热供冷系统,践行其绿色建筑的开发理念。

  据悉,本次与新加坡能源集团的合作,将带来重庆来福士的T4N办公楼和商业裙楼风系统供冷供热设备的运营和维护服务以及为项目中建筑管理系统(BMS)带来一站式稳定可靠的运营维护服务。也就是说,新加坡能源系统在未来的20年中,会负责重庆来福士的供热系统和设备提供维护运营,实现风系统和水系统无缝连接,提高供热系统效能,从而节约商场能耗,达到科技、绿色、环保的运营目标。

  新加坡能源集团总裁黄锦贤先生表示:“比起传统冷却和加热方式,这将为重庆来福士广场带来高达50%的节能效果。这将有助于城市节能减排,并为重庆居民打造一个高品质、可持续的城市生活方式。这也为重庆和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说起凯德的可持续发展,不可不提重庆来福士,它是凯德集团在重庆的城市发源地——两江交汇处的朝天门打造的城市封面地标综合体,荣膺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LEED金奖预认证,此次与新加坡能源集团的合作,更是为打造“共生城市”的生态理念建立基础。既能将前沿的环保理念引进到商场的运营中,又能够作为重庆这座城市的代表性建筑,变成经典的建筑名片。

  在重庆来福士的建设中,不仅贯彻了绿色环保的建筑理念,还对商场内的环境做出了调控,采用高科技手段净化室内空气。物联网智能综合体、中央能源中心、高层悬臂外挂技术、建筑风向管理、城市生态景观融合、热回收系统、施工材料含可循环再生成分、办公室二氧化碳浓度控制、商业区域新风机进风口配中效过滤介质,可有效过滤75%~90%的室外PM2.5颗粒进入室内等等众多技术的采用,是打造重庆来福士广场为超级绿建的基石,更为行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范本。

  作为雄踞城市核心地段的瞩目建筑,重庆来福士旨在建立城市生态系统,尝试以建筑助力城市链接世界,凯德集团在创造和创新中不断丰富着“未来之城”的内涵。



 

  凯德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罗臻毓先生表示:“科技化和智能化是凯德新一代综合体的方向,科技的运用让城市、建筑、使用者的关系更加和谐,也为行业的未来发展提供思路。我们将前沿技术从新加坡带到中国,并实践于重庆来福士广场这样一个中新战略级合作项目之中,致力于探索中新合作机遇,充当好中新多元合作的桥梁。”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新加坡房地产开发企业之一,凯德集团深耕中国23年以来,一直在中新经济合作、文化交流等领域扮演重要角色。正在建设中的重庆来福士广场,更是包含了凯德对于建设生态建筑的理念,相信此次与新加坡能源集团的合作能够让重庆这座“未来之城”更加闪耀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