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地产:环保无限,创造低碳节能空间

来源: 中国网  时间: 2017.10.20  打印本页  分享:
五矿地产积极践行覆盖建筑全生命周期的环保行动,通过资源整合和对产业链的科学管理,打造有特色的绿色价值链,努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融的发展空间。

  “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在“建设美丽中国”写入十八大报告,生态文明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身处能源消耗占全社会总耗能30%的地产建筑行业,五矿地产深知只有处理好公司核心业务与生态环境的关系,从环境挑战中寻找绿色发展机遇,才能形成责任竞争力,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因此,五矿地产积极践行覆盖建筑全生命周期的环保行动,通过资源整合和对产业链的科学管理,打造有特色的绿色价值链,努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融的发展空间。

  五矿地产提倡绿色设计理念,遵循“因地制宜、资源节约、综合利用”的原则,提高建筑的适用性和使用寿命,最大限度地使开发产品与自然紧密融合。五矿地产开发的惠州哈施塔特坚持“水土相符、神韵相通”的设计宗旨,顺应起伏的地形地势,避免对山体做过多扰动,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对原有生态环境的改变。再如,江阴黄山湖壹号坐落于江阴黄山湖公园内,在规划设计中,实行生态保护措施,与公园整体紧密融合,实现了建筑与环境和谐共生的境界。

  绿色施工是实现建筑领域资源节约和节能减排的关键环节,五矿地产提倡采用符合低碳、绿色标准的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鼓励使用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和能源;不断加强施工管理,严格实施节地、节水、节材、节能和环境保护的“四节一保”措施,减少施工过程中的粉尘、废水、建筑废弃物、噪声对周围居民和环境的危害,污水排放达到国家标准规定,施工现场目测无扬尘,建筑垃圾循环利用率达到30%。五矿地产开发的长沙万境财智中心已成为第三批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截至2 0 1 4 年3 月,长沙万境财智中心在施工过程中,材料包装物回收率100%,建筑垃圾回收率42.09% ,围挡等周转设备(材料)重复使用率大于85.5% ,节能设备(设施)配备率86%。通过实施绿色施工,项目节约15.75万元,实现了经济、社会、环境的平衡发展。

  此外,五矿地产还积极推进绿色技术研发,并推广应用相关成果。在施工建设中广泛使用地源热泵系统、自保温砌块、三层中空玻璃窗、雨水收集系统、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等绿色技术,助力节能减排,实现增值、提效、环境保护等预期目标。2013年,五矿广场装修改造项目通过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 的评审,荣获美国LEED(绿色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金奖,成为迄今中国最大体量的LEED 商业室内装修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