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色建筑TOP排行榜,谁将问鼎?12月8日揭晓

来源: 中国房地产报  时间: 2020.11.13  打印本页  分享:
【2020中国绿色建筑TOP排行榜】将会在12月8日在北京举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总评榜大会”上发布。本次大会由中国房地产报、中国房地产网、中房报新媒体、中房智库、房采中国、友绿智库联合主办,以“星地产·星榜样·星力量”为主题。

       新时期国家对绿色建筑发展提出了新要求。近日,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就提出,进一步推动我国绿色建筑与数字科技、健康人居融合发展,切实对提升建筑品质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标准制度层面,为加强绿色建筑管理,转变绿色建筑标识管理模式,推动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11月2日,住建部发布了《绿色建筑标识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业界称,“绿色标识新管理办法颁布在即,高质量、强监管成为未来发展主题”。

 

       国家政策层面,7月24日,住建部联合多个部委发布了《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方案》,计划到2022年,当年我国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占比达到70%,提出了未来一段时期我国绿色建筑和居住社区建设的发展方向和创建目标。

 

       企业行动层面,在行业住宅产品迭代升级的大背景下,面对城镇化进程的持续推进,以及新冠疫情后消费者置业观念的变化,如何通过打造产品提升企业竞争力成为每位房地产从业者思考的问题。房企都在围绕绿色、健康、智慧来打造产品力。比如美的置业的5M智慧健康社区产品全新升级;中梁4.0产品以“9+N社区美好模块”,营造健康生活圈生态;东原的“原Store+超级工厂”;世茂海峡的7X全维生活服务体系;融创打造“归心”服务体系;旭辉透明工厂竞技地产工业4.0;碧桂园9款建筑机器人正式“上岗”;雅居乐地产全新“5N”全维度产品体系发布;华发推出全新“6+1”优+产品体系; 保利全生命周期居住系统2.0—Well集和社区发布;朗诗推出“自由方舟”健康住宅等。

 

       在此背景下,历经3个月,由中国房地产报绿色地产研究中心、友绿智库开展的2020中国房地产行业绿色发展竞争力调研已接近尾声,最后截止时间为11月20号。

 

       经过初审,今年推出的“2020中国绿色建筑TOP排行榜”包括六个子奖项:

       2020年度中国绿色地产开发竞争力30强
       
       2020年度中国绿色地产运营竞争力30强

 

       2020年度中国绿色建筑设计咨询竞争力30强

 

       2020年度十大绿色项目(住宅类/非住宅类)

 

       2020年度中国绿色建筑优选供应商

 

       2020中国绿色建筑影响力人物奖(百强房企首席研发设计官(CTO)/百强房企首席采购官(CPO)/中国房地产产业链推动力人物)

 

       本次评选采用中国房地产报绿色地产研究中心首创的“PRIMB”模型,从房地产企业绿色实践中的政策合规性、环境社会责任履行度、绿色创新力、环境信息披露、绿色市场效益等五个维度,结合研究团队全年的数据收集、大数据研究,以及召开绿色地产开发商座谈会、线上沙龙、问卷调研、网络调研、人物采访和项目实地考察等方式,对近200家房地产开发商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综合评价得出。

 

       【2020中国绿色建筑TOP排行榜】将会在12月8日在北京举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总评榜大会”上发布。本次大会由中国房地产报、中国房地产网、中房报新媒体、中房智库、房采中国、友绿智库联合主办,以“星地产·星榜样·星力量”为主题。

 

       另外,现场还将重磅发布《2020年中国绿色地产发展报告》。该报告是中国绿色建筑领域最具权威性的专业行业报告之一。从2011年到2020年,连续9年,奠定中国地产绿色转型的大数据研究基础。在20000多名消费者、300多家开发商、136多家咨询公司和设计院的支持和鼓励下,通过对绿色地产全产业链发展状态诊断,研究分析转型先行企业的模式,希望引领房地产业持续、深入地向绿色低碳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