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国绿色建筑市场发展状况调研的通知

来源: 中房网  作者: 中房网  时间: 2020.09.10  打印本页  分享:
为了积极践行新时代绿色发展理念,更好的推动科技创新、建筑节能减排工作,贯彻落实《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方案》,我协会决定对中国房地产业绿色科技进步及市场情况进行调研。此次调研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宅技术委员会组织实施,委托友绿网负责进行具体调研工作。望各会员单位、房地产企业及有关单位积极参与、支持,准确填报相关数据信息。

各会员单位、各房地产企业、各地方协会、学会及有关单位:

为了积极践行新时代绿色发展理念,更好的推动科技创新、建筑节能减排工作,贯彻落实《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方案》,我协会决定对中国房地产业绿色科技进步及市场情况进行调研。此次调研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宅技术委员会组织实施,委托友绿网负责进行具体调研工作。望各会员单位、房地产企业及有关单位积极参与、支持,准确填报相关数据信息。本次调研过程不收取任何费用。

一、 调研范围

此次调研对象主要是在中国境内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的专业企业;多元化企业集团的房地产开发经营板块以及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的全资或控股子公司(专业房地产企业的子公司、分公司不在此次调研范围之内)。

二、调研内容

1、中国绿色建筑市场发展现状

2、房地产企业绿色发展状况统计

三、调研方式

调研采取书面函调与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注重调查对象(房地产企业)的代表性和典型性,并灵活运用会议调查、访谈调查、网络问卷调查等多种途径和手段,广泛听取各方面的建议和意见。

在此基础上,我会将委托相关专家带队,对有关地区和企业进行实地调研。

四、 填表说明

1、调查表格式见附件;

2、考虑到数据的完整性和一致性,如无2020年的统计数据,可以使用截止2019年年末的统计数据;

3、为了保证数据的完整性和避免重复填报,调查表中填报的数据应含集团公司各地子公司和分公司的数据,表内所填数据必须真实、准确;

4、请于2020年9月10日前将填写完成的调查表发送至友绿网,邮箱:huangjp@igreen.org。

五、调研成果

调研工作结束后,将形成《中国绿色建筑市场发展调研报告2020》,该报告拟于“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上发布。

六、联系方式:

1、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宅技术委员会  朱超飞

电话:010-58934674

2、友绿网   黄俊鹏

电话:010-68512072、13810783960

邮箱:huangjp@igreen.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9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大院国标图集发行中心2层207(邮编:100835)

附件:中国绿色建筑市场发展调研问卷(2020年度)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

2020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