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地产绿建项目落户合肥 获德国DGNB预认证

来源: 新华网  时间: 2017.07.20  打印本页  分享:
2017年7月12日,中国葛洲坝地产品牌发布会合肥站在安徽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

  2017年7月12日,中国葛洲坝地产品牌发布会合肥站在安徽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

  在此次发布会上,葛洲坝地产国府系作品首次面世,并正式获得德国DGNB(德国可持续建筑委员会)预认证,成为合肥首个获得DGNB住宅预认证项目。



 

  活动吸引了德国DGNB主席团成员库尼贝特·雷内尔兹教授、汇张思公司董事长张润舟、奥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设计师李宝章、LSDCASA再造创始人葛亚曦等国内外专业人士参加,并结合各自领域和中国府设计理念,就文化传承、府院诠释、邻里平等、生活形态等内容进行了专家论坛。

  发布会现场,葛洲坝地产董事长何金钢在致辞中表示:“葛洲坝地产率先成功研究科技体系,打造产品核心的竞争力,我们整合高端资源,成立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和德国乃至世界建筑机构的主席和行业专家的‘5G科技’专家委员会,为葛洲坝地产‘5G科技’战略的落地注入了强大的动力。葛洲坝地产研究‘5G科技’,开启了中国房地产消费者升级的新渠道,开辟了接轨国际的新舞台。当前,我们已经具备优质的科技环境和产业配套,回馈客户、造福社会。我们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追求,以‘更好的家给更好你’的理念将 ‘5G 科技’战略体系化、标准化、产品化,不断刷新现代化城市发展理念。”

  “国府”系亮相 葛洲坝首条品牌产品线面世

  随着去年“5G科技”产品战略的确定,葛洲坝地产已成为行业各家关注的热点。据业内人士称,其所提倡的“绿色、健康、智慧、环保”产品理念正是未来几年行业发展的趋势。

  随着前些年土地储备的初步完成,2017年葛洲坝地产产品将逐步问世,此次亮相的合肥中国府项目便是如此,此地块为2016年6月获取。随着该项目的亮相,葛洲坝地产首条品牌产品线也揭开神秘面纱。此次发布会发布了六条产品线,其中住宅线四条,商业线两条。住宅部分为国府系、府系、公馆系、蘭园系四大产品线,商业包括国际广场系(城市综合体),国际中心系(高端写字楼)。

  而此次合肥发布的“葛洲坝·中国府”项目即属于其最高级别“国府”系,也成为合肥市场今年最具期待的项目,发布会一票难求的场景就可见其热度。
 


 

  该项目紧邻安徽省政府办公大楼,占位省政府板块,安徽商政中枢;出行便捷,地铁1号线紫庐站、高铁南站绕城高速路、包河大道、徽州大道、紫云路、中山路,通达全城,方兴大道直达合肥新桥机场;生态资源丰富,坐拥三大休闲公园——550万㎡塘西河公园、120万㎡金斗公园、166.7万㎡方兴湖公园;周边的商业、医疗、学校配套也均为合肥顶配。

  在这样的寸土寸金的城市中心,三块低密度(容积率仅有1.5-1.7)土地尤显珍贵。加之葛洲坝地产“5G科技”体系的产品战略也为地块注入新的生命力。

  “真正奢华的居住建筑,是能够给人提供一个心灵的家园”,汇张思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张润舟先生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我们今天或者今后将看到的中国府,将是一个形式上创新且符合时代潮流的作品。”

  葛洲坝·中国府荣获德国DGNB标准预认证

  在发布会现场,葛洲坝·中国府被授予了德系DGNB标准预认证。

  DGNB是德国可持续建筑委员会的简称,由德国政府参与的可持续建筑评估体系,由德国交通、建设与城市规划部和德国绿色建筑协会共同参与制定,经过10年的发展,已成为目前全球最严谨、最严苛、评审难度最大的全球化可持续建筑评估体系。

  其突出的特点在于,它不仅仅是一部绿色建筑的评估体系,还涵盖生态保护和经济价值,更提出了社会文化和健康与可持续发展的密切关系,同时体现了绿色环境,将绿色生活、绿色行为的理念作为衡量建筑可持续性。

  德国DGNB主席团成员,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大学终身教授,库尼贝特·雷内尔兹先生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因为我们严格并且严谨地预认证了合肥项目,所以我们非常清楚合肥项目达到了一个非常高的标准,这个标准不仅仅体现在设计和理念上,建筑资料和建筑材料也是如此。鉴于此,我们才给予葛洲坝·中国府德国DGNB预认证。”

  因为认证体系其极为严苛,目前全球获得DGNB认证的项目都很少,国外如德国斯宝亚创“能源学院”,德国斯图加特米兰广场等。据悉,在当前国内暂时没有住宅认证,而预认证项目也不超十个,目前葛洲坝地产合肥中国府、上海的紫郡公馆和南京项目就占了三席。

  葛洲坝地产合肥公司总经理董加升先生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葛洲坝·中国府项目从产品定位到规划设计,到产品配置和产品建设,以及后续物业服务都是高标准、高要求。我们合肥团队会认真地把中国府打造好,为皖江人民建造真正的好房子”。

  “葛洲坝地产在做‘5G科技’住宅的引领,在合肥中国府项目里面用了60多项‘5G科技’住宅相关技术”,葛洲坝地产总设计师刘红宇在活动现场介绍道:“我们聚集了顶尖资源,我们希望中国府的产品给人们带来新的福祉。”

  德国DGNB对葛洲坝·中国府的预认证,不仅是对项目品质的认可,也体现了业界对葛洲坝地产“高价值地产引领者”这一身份的认可。展望未来,葛洲坝地产将继续秉承这一战略定位,不断推进企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共融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