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绿科技邵先辉:将绿建的意识和能力赋能给更多人

来源: 新华网  时间: 2018.04.23  打印本页  分享:
4月18日下午举办了一场以“绿色建筑,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企业私董会,众行业资深人士共同探讨绿色经济趋势下房地产行业如何突围与破题。

         

         4月18日下午举办了一场以“绿色建筑,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企业私董会,众行业资深人士共同探讨绿色经济趋势下房地产行业如何突围与破题。 

  朗绿科技市场部总监邵先辉表示,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高品质的居住环境一定是永恒的话题。朗绿是可以对任何一套房子进行单独的改造,而且改造出来有科技感的感受,这是一种趋势。以一个普通消费者的角度,也能切身感受到绿建所带来的价值,认为未来这是非常大的市场。

  “任何一个行业的发展都离不开人才的引入和培养。关键是行业的发展,除了行业内的人认同这还不够,更多是行业外的人的认同。”邵先辉说,除了人才重要的因素以外,资本的因素更重要,它会极大的推动我们在绿建领域技术的更新和迭代。

  据他透露,朗绿未来还将实施三大计划。一方面,为地产商做赋能。把现有的一些技术在建筑技术、人居技术和智慧应用方面、自动化系统应用方面,帮助更多开发商去具备从事绿建和健康建筑的能力。今年计划帮助国内前百强的地产企业其中的20家,去建立他们内部绿建的核心的研发和实施机构。

  另一方面,希望能够在一年之内,从国内选择一百家中小公司或者创业公司,帮它去成为未来的朗绿,帮它做到成为未来的绿建科技和绿建推广的公司。

  第三个计划就是朗绿今年和国内外几个机构合作,推动整个绿建面向设计师、面向工程师、面向营销师,做“三师”关于绿建方面的联合培训。今年预计要培养一千名左右的专业人才,这一千人不会是朗绿的员工,而是分布在各个地产企业、各个开发商企业、各个项目运维的企业。

  邵先辉表示,只有更多人具备了绿建的意识、能力之后,才会极大推动绿建行业在中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