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建筑扩张市场份额 朗诗树立行业领跑者地位

来源: 新浪地产      时间: 2011.08.03  打印本页  分享:
绿色建筑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在欧洲等国外很多地方,低能耗、高舒适度的绿色建筑已经相对比较普及了。在中国,朗诗一直专注于绿建这方面的发
绿色建筑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在欧洲等国外很多地方,低能耗、高舒适度的绿色建筑已经相对比较普及了。在中国,朗诗一直专注于绿建这方面的发展有十年了,而且近几年还接待了不少国内外同行到朗诗进行参观交流

新浪乐居讯 绿色建筑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在欧洲等国外很多地方,低能耗、高舒适度的绿色建筑已经相对比较普及了。在中国,朗诗一直专注于绿建这方面的发展有十年了,而且近几年还接待了不少国内外同行到朗诗进行参观交流,万科、招商、蓝光、交大等开发商陆续加入到绿建行列中来,显然绿建已经被广大开发商及市场所认可。

根植成都 面向西部

成都作为西南地区的科技中心、商贸中心、金融中心、交通枢纽和通讯枢纽,西部大开发的领军城市,其城市价值自然不言而喻。2010年,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第2个十年的起步之年,成都启动了“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规划,而朗诗于2010年11月成功竞得成都迎晖路32亩开发用地,就此也启幕了朗诗集团进军中国西部的正式开局。

可以说,朗诗的全国战略也将与成都的城市发展同步,并深深根植成都,目前,公司还在对市区内的多个地块进行前期接触和分析,在新项目的拿地上,将结合成都客户对于居住环境、区域的需求,朗诗将积极考虑对于容积率3.0以下,中大规模的地块,并将在2011年内对于后期发展进行储备,今后,朗诗将积极择机进入重庆、西安等地。

专注开发绿建产品

在过去10年里,朗诗只专注于绿色建筑的开发,累计开发科技住宅项目19个,这些项目全部是节能建筑,被动节能率均达65%以上;而且全部采用地源热泵、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为主要能源供应方式;公寓住宅项目综合节能率达到80%,高于国家的标准。

朗诗今年在南京钟山绿郡项目中进行了大胆的尝试,其中的3栋6层公寓和4套类别墅被命名为“帕多瓦住宅”,这个听起来有些神秘的名字,因朗诗的设计团队在意大利帕多瓦确定设计方向而得名。它们是朗诗试验性的第三代产品,并不对外预售,将采用朗诗最前沿研究成果、以及世界上最先进的建筑科技,去挑战一些国内绿色住宅领域前所未有的标准。

具备强大研发实力

专业方面,朗诗在开发过程中,积累了包括产品的研究发展、设计、开发建造、系统维护、客户服务等一套完整的体系,比如150人的专业科技研发团队,具有独立研发住宅科技和系统改造传统住宅的能力,在南京、三亚建立了冬季、夏季试验基地,持续进行绿色新技术的测试及升级产品的验证性实验,并拥有了106项实用新型技术专利。正是由于专注与专业,保证了朗诗在绿色建筑领域发展上的长期可持续性,并获得了业内人士、客户对朗诗“绿色科技地产领跑者”的赞誉。

绿建领域保持适度的竞争局面有利于整个市场发展。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国家对于新能源、新技术是鼓励发展运用的,为此朗诗在德国法兰克福和上海成立了自己的研究院,并建立起博士后流动站,拥有自己的研发院和甲级设计院,并聚集了国内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大、华东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及丹麦、日本和德国等国内外顶级专家顾问团队近三十人。目前,朗诗每年投入研发的经费高达年销售额的2%、绝对值不低于1亿元。正是由于这样的专业研发团队,保证了朗诗在绿色建筑开发和技术运用方面与欧洲、与世界同步。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