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茂绿建携手IWBI共筑防疫堡垒——我们的办公大楼很“WELL”

来源: 绿金科技  时间: 2020.02.29  打印本页  分享:
金茂绿建携手IWBI共筑防疫堡垒——我们的办公大楼很“WELL”

(一)空气 AIR

 

■清洁新风系统

在疫情蔓延的日子里,B3金茂绿创中心采用的新风系统,为直流全新风的模式(与我们的高端住宅——金茂府一致),送风和排风相互独立运行,物理隔绝没有交叉混风,避免了集中新风交叉感染的可能。疫情期间,采用24小时全新风运行,有效排出室内污浊空气,保证室内高品质的空气质量,为人员健康提供一道有效的屏障。

▲送风口示意

▲气流示意图

 

同时,我们的新风系统采用了初级过滤+二级静电过滤+中效过滤的四重过滤,形成静电场,将空气中的颗粒物(包括微生物)被迫带上正电荷后吸附到负极板上, PM2.5去除率可达90%以上,给健康多一层防护。

▲四重过滤示意图

 

■活动窗

办公楼每层均设有可开启外窗

开启方式为内开内倒,便于室内通风,给使用者带来舒适的感受

■智能门锁

重要功能房间采用金茂绿建自主研发的智能门锁,目前,正在针对疫情开发无触碰开启功能,预计3月上线,通过个人手机就能轻松控制,避免接触感染,既安全又省心。

(二)水 WATER

 

■茶水间设置净水、直饮水系统

通过KDF过滤(微生物抑制装置)及活性炭超滤实现清洁用水,可有效去除铅、汞等有害重金属,以及余氯,挥发性有机物及微生物等有害物质。

(三)营养 NOURISHMENT

 

■公司设有员工食堂和下午茶时间

正常办公期间,员工食堂不仅设有早、午餐,还定时提供新鲜水果

▲休息洽谈区

防疫期间,为了避免聚集就餐,公司还为值班人员配置独立份制的营养早餐和午餐

▲员工食堂

 

(四)光 LIGHT
 

■智慧可调节外遮阳系统

可根据外部气候条件和室内人员需求进行控制

午休时间,进入“午休模式”,为员工营造良好的小憩氛围

防疫期间全开,以使阳光充分进入室内,减少室内病菌滋生

▲内遮阳和活动外遮阳

 

(五)运动 MOVEMENT

 

■健身房

办公楼内为员工量身打造的健身房并配备有健身设备

提供更衣室、储物柜和淋浴间

防疫期间,公司为员工开设线上瑜伽课

运动也是提高免疫力最重要的一环!

 

(六)热舒适 THERMAL COMFORT

 

■超低能耗科技空调系统

开敞办公区:采用地源热泵与高效空气源热泵结合+毛细辐射管网系统。毛细管网利用水为介质,可以实现四季的冷暖调节:冬季,毛细管内流淌着较低温度的热水,均匀柔和地向房间辐射热量;夏季毛细管内流动着温度较高的冷水,均匀柔和地向房间辐射冷量。就这样,毛细管网可以为室内空间营造冬季20-22℃、夏季24-26℃的舒适体验。同时,辐射末端无吹风感,提高了员工办公的舒适性,也降低了末端噪声影响;室内靠窗设嵌入式风盘,减少人员密集区气流扰动。

▲辐射式空调系统

 

(七)声环境 SOUND
 

■高性能外窗体系

采用被动式系统窗

玻璃为三玻两腔LOW-E暖边钢化中空玻璃

窗框为多腔体断热桥窗框

不仅减少外窗传热,也能有效阻挡室外噪声对室内环境的影响

 

■设有专用电话间

降低室内噪声干扰

▲电话间和高性能外窗体系

 

(八)材料 MATERIALS

 

■清洁产品均采用对人体无毒无害的健康产品

 

(九)精神 MIND

 

■心理诊疗室

 

设有专用心理诊疗室,为员工提供1对1心理咨询服务

公司为员工开设了第三方免费心理诊疗热线,时刻关注员工心理健康

 

■绿植

人员密集区均设有绿植槽,定期维护和更换

此时正值防疫的关键时刻。针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金茂绿建第一时间响应各级号召,坚决执行政府有关规定,并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小组,众志成城,携手抗疫。

为了给员工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办公环境,为复岗做好充分准备,办公区加强了消杀管理,并做好了一系列防控措施。

 

1)加强公区清洁消毒,包括:

✔ 办公区各区域每日7时和12时统一进行消杀;

✔ 对于开关面板、电梯按钮、门把手、卫生纸篓、卫生间马桶及水龙头重点区域,每两小时进行一次消杀。

2)加强防控措施,包括:

✔ 物业人员值班必须做好个人防护;

✔ 办公区入口处设监测平台,凡进入办公区的员工,需进行体温检测,并佩戴口罩,体温检测采用无接触式温度计;

✔ 门厅处放置防疫贴士,提醒进入办公区的人员注意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