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地Gemdale WISE住宅绿色健康体系专题研讨及专家评审会圆满召开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1.09.17  打印本页  分享:
2021年9月6日-7日,金地集团Gemdale WISE住宅绿色健康体系专题研讨及专家评审会圆满召开。▍绿建技术发展专题探讨,新技术赋能绿色健康体系在9月6日举办的金地绿建技术发发展专题研讨会上,金地集团总裁黄俊灿,

2021年9月6日-7日,金地集团Gemdale WISE住宅绿色健康体系专题研讨及专家评审会圆满召开。

▍绿建技术发展专题探讨,新技术赋能绿色健康体系

在9月6日举办的金地绿建技术发发展专题研讨会上,金地集团总裁黄俊灿,高级副总裁严家荣,集团设计总监祝峥,集团产品部新业务负责人严舰等共同出席,和专家团就国家“3060双碳战略”下的房地产企业转型和创新,碳中和在绿建技术上的发展和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先由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委员、友绿智库创始人、柠檬树绿色建筑科技公司总经理黄俊鹏先生分享发言,对碳中和国家战略意义和房地产企业碳中和规划及碳中和的技术路径给出有效的实施建议。

来自英国建筑研究院(BRE)中国分院的负责人赵戈平先生,分享了BREEAM的国际权威评估标准,并在建筑全生命周期的应用,从规划到运营的整体阶段给出了住宅领域未来的侧重发展方向。

在自由探讨环节,金地集团总裁黄俊灿与专家团就碳中和在房地产开发领域的技术深化和金地集团科学筑家企业使命下的客户价值如何体现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展望。

黄俊灿总裁指出:发展绿色建筑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之一,我们要更加前瞻与主动地做好,不仅仅建立起企业标准,还要根据绿建相关产业链技术的发展,不断更新标准。在不断将新技术内化为标准的情况下,还需要建立起企业发展绿色建筑的方向指引文件,以保障未来低碳、节能等新技术能够逐渐应用落地。金地集团绿色健康体系将不断纳入新的技术路径进行迭代,形成金地集团自己的做法,指导项目应用。并希望在未来的应用和推广中,始终保持金地在绿色健康住宅领域的创新力和生命力。

▍携手权威专家团队,共筑城市绿色未来

9月7日,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研究中心主任孟冲先生、健康人居环境研发机构Delos副总裁林晗女士、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委员黄俊鹏先生、英国建筑研究院(BRE)中国分院赵戈平先生,宁波诺丁汉大学教授Ali A Chesh(艾历.切希)先生、同济大学教授姚佳伟先生等业内专家集结就金地集团Gemdale WISE住宅绿色健康体系进行成果评审,对于体系成果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对其发展方向和未来的推广应用提出宝贵建议,金地集团高级副总裁严家荣、集团设计总监祝峥、集团产品部新业务负责人严舰等共同出席本次会议,同时表明了金地响应国家绿色发展号召的决心,在未来布局战略上,创新打造金地特色的绿色健康住宅。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研究中心主任 孟冲先生    

健康是人类的基本需求之一,我想健康技术不单单是一个新的名词,它在内容上,还有品质上,要做到一个非常好的落实,标准的建立是非常重要的。

健康人居环境研发机构Delos副总裁 林晗女士

金地绿色健康体系,一方面反映了企业对于环境保护这一部分的社会责任,另外很重要的一方面,也反映了对于终端用户健康的关注,这一点也很好的响应了“健康中国2030”健康行动的要求。

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委员、友绿智库创始人、柠檬树绿色建筑科技公司总经理黄俊鹏先生

我们创造健康人居环境的同时,也要打造室外良好的生态环境。这两种怎么去融合呢?我想金地集团的绿色健康体系给出了一个答案。也希望像这样一个好的体系,能得到全行业广泛的认可、多多的使用。


英国建筑研究院(BRE)中国分院 赵戈平先生

在疫情席卷背景下,我们新奇看到,金地紧跟着时代节奏,把健康理念和绿色节能理念有机融合到同一套企业标准之中,既呼应了国家碳中和目标,又促进了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


宁波诺丁汉大学教授 Ali A Chesh(艾历.切希)先生

金地绿色健康体系兼顾了全面性和广泛适用性。除了对绿色建筑微观和宏观层面的考虑,更是兼顾了社区和住宅的健康层面。它作为一个综合全面的绿色建筑体系在未来发展新一代零碳或绿色技术进程中无疑是极具贡献的。

同济大学教授 姚佳伟先生

金地绿色健康体系能将绿色建筑、健康建筑和低碳建设,三种建筑评价体系融为一体,我觉得是非常棒的一个体系,现在很多国内的房企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金地已经走在了前列。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中心负责人
汪洪先生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在整个的编写过程中,我深深的感觉到了我们金地集团的企业文化,尤其是科学筑家,大家工作中提倡的细致和精工精神。我们把国际的、中国的、包括我们金地的科学筑家的精神,融合在一起,得出了我们金地自己的标准,我觉得它是十分有特色的。


金地集团高级副总裁 严家荣先生

金地绿色健康体系是今年非常重要的任务,截止到今天,我们可以说成果显著,这要感谢今天各位专家的指导和支持,感谢项目团队的辛苦付出。对于专家今天提出的意见,我们必须修改完善到位。我们编制这个体系的最重要的目的是要体现客户价值,关注客户价值和需求,这是我们集团一直以来的信念和使命。本次体系的建立,给我们以后的项目提供了关注客户价值的系统指导。其中也学习和借鉴了国内外先进的标准。在未来我们要进一步推动这个成果落地。并且不断更新,保持它的前沿性和生命力。

在这次金地健康绿色建筑体系的编写过程中,我们把金地创新独有的健康家,科学筑家融入标准,同时又引入了健康运动,自然功能性、低碳节能和生活便捷等新版绿标和国际标准中的新理念,面向消费者,着重技术的技术的市场感知,从企业关心的拿地,技术,成本,销售和品牌各个环节体现健康与绿色。这也保证了该标准能够在各个产品线,各个区域能够落地。通过企业,推动行业,以至于完成国家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以人民的幸福生活为我们奋斗目标的任务。

我们很高兴这次有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作为顾问参与体系的编制,也十分感谢城科会孟主任,WELL、BREEAM标准研究专家的支持,还有同济大学和诺丁汉大学教授们的指导。这使我们的标准具有更大的包容性,多样性和更强的生命力。这些会通过体系贯彻到我们的项目和执行过程中去。

此次工作只是开始,以后我们还会不断更新迭代,也希望与各位专家保持紧密的联系,让我们的绿建体系在行业内不断保持领先性。

本次金地集团Gemdale WISE评审会的顺利召开,为金地在绿色健康领域的涉足和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并为以后住宅开发提供了更多客户价值的系统指导。未来,金地将继续以高度社会责任感,贯彻和实践绿色人居,为绿色低碳城市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