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一座LEED白金级认证建筑在铜锣湾开放

来源: 自由建筑报道      时间: 2012.09.14  打印本页  分享:
 KPF事务所设计的香港希慎广场(Hysan Place)大厦日前在铜锣湾开放,这也是香港第一座获得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LEED白金级认证的地标建筑
 KPF事务所设计的香港希慎广场(Hysan Place)大厦日前在铜锣湾开放,这也是香港第一座获得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LEED白金级认证的地标建筑。

 

该项目是由当地最大的商业地产商Hysan公司开发的,也是15年来铜锣湾建造的第一座A级办公楼。不过,底层的17层是零售店。

 

施工是在环境友好型的状态下进行的,而且采用了废物管理系统。建筑设计上旨在为用户提供健康的环境,提高了日光照射、个人对自然通风的控制以及进入空中花园的公共路径等。通过减少运营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提供更多的选择性,为大厦的用户创造了更适宜的工作环境。

 

KPF事务所的设计总监Robert Whitlock介绍说,设计的目标不仅仅是在可持续性方面符合标准,而且在未来很多年都因为设计的灵活性而极具竞争力。他表示,这座大厦在商业上会获得很大成功,并且是对环境负责的。

 

这座36层的办公与零售建筑有着4层地下空间,总楼层面积为71万平方英尺,也是进入铜锣湾的北部关口建筑。

 

建筑的外形多变,增加了垂直的花园,尤其是屋顶的花园,为用户提供了休息的空间。更多的开口也是为了让清风穿越整座建筑。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