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SB:亚洲房地产领域“环境、社会与治理”绩效表现显著提

来源: iGreen  时间: 2018.02.06  打印本页  分享:
9月7日,世界权威的“环境、社会与治理”(ESG)绩效表现方面的房地产可持续性标准数据调查机构GRESB发布了《2016 GRESB 不动产、开发商与债务评估》报告,报告中称,地产公司和基金正在全面改善“环境、社会与治理”方面的绩效表现,其中包括降低了1 2%的能源消耗、减少了2%的温室气体排放、节约约1%的水资源,以及正在將更多的关怀投入员工的健康与福祉。
      97日,世界权威的“环境、社会与治理”(ESG)绩效表现方面的房地产可持续性标准数据调查机构GRESB发布了《2016 GRESB 不动产、开发商与债务评估》报告,报告中称,地产公司和基金正在全面改善“环境、社会与治理”方面的绩效表现,其中包括降低了1.2%的能源消耗、减少了2%的温室气体排放、节约约1%的水资源,以及正在將更多的关怀投入员工的健康与福祉。

  据了解,参与此次评估的地产公司和基金达到了创纪录的759家,其管理的资产遍布63个国家、超过6.6万个项目、总价值达2.8万亿美元。今年参与GRESB债务评估的债务基金有18家,增长80%

  报告要点包括,为GRESB连续7年提供数据的实体机构在“环境、社会与治理”的各个层面上比同行业者平均领先12分;澳大利亚实体机构以平均74分领先其它所有地区,高于全球平均水平14分;办公类地产公司和基金以平均分66分领先其它所有地产类型;上市公司以6分领先私募股权机构;参与评估的公司与基金提供了超过2.2万个建筑个体的运营数据,其中包括能源、水和废弃物的绩效表现。

  GRESB表示,亚洲地产领域的可持续性需求在上升,并且投资者越来越多地关注地产公司和基金关于“环境、社会与治理”的绩效表现信息。此外,区域性的证券交易所已经开始要求上市公司提供“环境、社会与治理”报告,政府正在考虑出台新的政策以切实履行关于巴黎气候变化大会气候协议所作出的国家承诺。因此,针对理解和解决“环境、社会与治理”问题的行动正在迅速成为亚洲主要地产公司和基金的一项新的先决条件。

  “随着多国政府为了实现巴黎气候变化大会的气候协议,设立新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政策和激励措施,该地区在未来数年里预计会有进一步的增长。”GRESB亚太区负责人鲁本·兰布鲁克(Ruben Langbroek)指出,“改进的步伐也许会受到行为与文化因素的冲击,例如短视主义、缺乏意识以及在某种情况下对‘环境、社会与治理’相关的风险和商机所持的怀疑主义。然而最终,‘环境、社会与治理’的绩效提高将为地产公司创造更好的资产,为投资者带来更多价值,为更广泛的社会目标提供支持。”

  GRESB地产评估”现在已成为一份地产领域可持续性高效表现和低碳减排的“路标”,迄今为止评估的地产投资组合超过1100个项目。GRESB提供与能源绩效、碳管理、水资源保护、废弃物管理、健康与福祉有关的综合数据。2016年,有174家公司与基金参与了一项全新补充的GRESB 健康与福祉单元,该单元有意在提高健康与福祉的内部运营实践方面提供独到的见解。其最新数据鉴定了43家领先企业针对员工和客户健康与福祉采取行动,落实实践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