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建筑在越南仍然落后

来源: iGreen  时间: 2018.08.13  打印本页  分享:
“绿色工程”,“绿色建筑”,“绿色城市”和“绿色能源”等术语现在在越南很常用,但这些做法并未得到广泛应用。

    越南网桥 - “绿色工程”,“绿色建筑”,“绿色城市”和“绿色能源”等术语现在在越南很常用,但这些做法并未得到广泛应用。
 


 

    “只需向业主提供能源建模报告,就可以了解绿色建筑是如何进行的。如果没有报告,业主将不会知道能源成本节省,他们只能猜测,”能源模拟专家Tran Thanh Vu说。
 

    建筑能源建模 - BEM--是使用计算机软件模拟建筑物,重点关注与不同能耗系统相关的能耗和能源成本,如空调,照明和热水供应。
 

    据美国国际开发署资助的VCEP(越南清洁能源)计划)讲师武说,在设计建筑工程时,很少有越南建筑师能够理解或使用BEM和建筑信息模型(BIM)。
 

    如果年轻的建筑师没有配备BEM和BIM,他们将落后于该地区的同事。
 

    2015年年底成立的东盟经济共同体允许包括建筑在内的八个领域的工人在东盟国家内工作。
 

    美国建筑师约瑟夫事务所在11月9日与胡志明市的年轻建筑师谈话时表示,美国70%的多层建筑采用节能解决方案。
 

    他说,设计多层建筑工程的团队总是由五个 部门的工程师组 未得到尊重。“在许多情况下,投资者仍然没有决定使用什么样的不透明玻璃,但空调已经确定,”他说。  “因此,空调系统配备了充足的容量,这是一个很大的浪费, “他说,并补充说,许多建筑师对空调和通风并不了解。一家建筑咨询公司的主管在越南表示,近年来政府呼吁投资者建立‘绿色工程’并节约能源。  州政府机构还制定了有效利用能源的工作国家标准(QCVN 09:2005和QCVN 09:2013)。但是,很少有投资者遵循这些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