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有法律框架,越南缺乏绿色工程

来源: iGreen  作者: VietNamNet Bridge  时间: 2018.08.13  打印本页  分享:
尽管有许多法规支持节能建筑,但越南的绿色建筑仍然很少。根据EuroCham的数据,中产阶级的快速发展,定期使用空调,是越南大城市日益高耗电的主要原因。
    尽管有许多法规支持节能建筑,但越南的绿色建筑仍然很少。
 

   根据EuroCham的数据,中产阶级的快速发展,定期使用空调,是越南大城市日益高耗电的主要原因。

    欧洲商会绿色增长部门委员会主席Tomaso Andreatta表示,设计建筑物以限制未来25年消耗的电量是首选解决方案。

    Thoi bao Kinh te Sai Gon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越南只有40个建筑工程被认证为绿色,其中大部分属于工业部门。

    电价仍然很低,企业仍然认为没有必要削减电力消耗以降低成本。

    政府已采取措施提高业务和人们对绿色工程重要性的认识,并减少能源消耗和排放。
 
    第567号决定规定,到2020年,30%-40%的未燃烧砖将用于建筑工程。

    第10号指令和第09号通知规定,100%的国家资助的工程和9层或更多层的建筑工程必须使用50%以上的未燃烧材料。

    与此同时,第121号法令对违规者处以20-30万越南盾的罚款。

    然而,根据EuroCham,法律规定仍然无法有效实施。

    包括国际标准和越南标准在内的国家标准尚未大规模应用,而投资者并未被迫遵循标准获得建筑许可。

    然而,国家管理机构指出,越来越多的业主在过去的两到三年里听说过有关绿色工程的绿色结构和规定。超过100件作品在越南申请绿色建筑证书。

    欧洲商会建议政府鼓励建筑业主申请绿色工作证。

    越南使用了多种国际证书,包括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的能源与环境设计领导力(LEED)和国际金融公司的EDGE。 

越南也有类似的证书,如Lotus的VGBC(越南绿色建筑委员会)。

一些专家建议,越南电力应采用电价架构,鼓励节电,为节电工程提供低价,并为高消费水平的建筑物设定高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