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中国绿色建筑覆盖率100%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0.10.30  打印本页  分享:
作为美好城市共建者,融创中国其始终坚持可持续的健康产品营造理念,创新引领高品质生活方式,为提升城市人居水平提供助力,走出自身的绿色发展之路。

       作为美好城市共建者,融创中国其始终坚持可持续的健康产品营造理念,创新引领高品质生活方式,为提升城市人居水平提供助力,走出自身的绿色发展之路。

 

绿色建筑

 

       融创中国积极践行绿色环保理念,致力发展绿色建筑,集团目前主流建筑产品设计均达到中国绿色建筑评价标识一星级设计要求,集团位于上海、重庆、合肥、郑州、无锡等地多个项目已获得绿色建筑二星、三星等级标识。

 

       近日,合肥壹号院凭借其交付后一年多的绿色建筑运营实践,获得了“三星级绿色建筑标识”认证。这是继2018年该项目获得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认证后,在交付后长期实际运营的节能效果方面达到的更高标准。

 

       融创合肥壹号院在拿地之初,政府的土地出让条件中就注明,项目必须获得绿色三星的运营建筑标识。在当时,合肥没有任何一个住宅项目取得过如此高的荣誉,合肥政府对于这块核心区土地的殷切期待,可见一斑。

 

       融创在获取土地后,将融创产品系中最高端系类的壹号院系引入到该项目,由于产品系本身的高定位与高投入,相应的,合肥壹号院在绿色三星设计的评定中,诸多挑战性的指标在合肥壹号院突破性的营造中得以克服,并不出意外地达到高分。

 

       例如,融创合肥壹号院的洋房是干挂石材的幕墙立面,是典型高端住宅项目中具有代表性的外观处理。合肥壹号院利用干挂石材的立面造型作为建筑本身的外遮阳,在绿建三星设计标识评定过程中,获得了好评的同时,也成为合肥壹号院自身建筑立面设计的一个亮点,筑就了目前市场上的应用非常少的建筑外观。

 

       值得一提的是,融创合肥壹号院采用的东芝一级能效的中央空调、杜拉维特及科勒的节水器具等,都是绿建三星设计标识中不可忽视的加分项。

 

       融创合肥壹号院通过采用太阳能热水系统及空气源热泵来提供住户的生活热水。合肥壹号院洋房全部设置太阳能热水系统,高层全部设置空气能热水器,项目的可再生能源提供生活用热水比例为100%,686户住户中可以达到每一户都使用到可再生能源。

 

       此外,融创合肥壹号院的地暖和生活热水是使用菲斯曼一级能效的冷凝技术的锅炉供应。冷凝技术能将普通锅炉90%左右的热效率提升到107%左右。这些都意味着业主花费更少的电费却能够获得相同的资源,同时又参与到了节约能源的行动中去。

 

|融创合肥壹号院示范区 实景图

 

       在电梯的选用上,融创合肥壹号院选择了通力(KONE)的一款电梯,这部电梯节能性已达到VDI 4707电梯能源效率认证标准的A级,比目前行业领先的解决方案更节能28%。它使用了通力在行业中广为知名的EcoDisc马达和高效的驱动系统,提供了更好的节能效果。

 

       绿色建筑在大众的印象中,几乎仅限于环境的保护,对于能源的高效利用。实际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中有一项大专题,便是对室内外环境舒适度进行评价。

 

       比如融创合肥壹号院在室内通风一项上的投入,通过计算机模拟室内的空气流动情况反推建筑的开窗大小及开窗位置,通过合理的设计让室内的空气保持流动而不产生停滞,从而获得一个良好的室内通风环境。
 

|合肥壹号院 实景图

 

       在对室外的风环境进行模拟时,合肥壹号院要求社区里不能出现风速过大的空间。

 

       有的社区可能在两栋高楼之间常常出现所谓的风口,突变的风速会使该处的通行者感到不适。合肥壹号院通过优化建筑的排布,在计算机模拟工况下保证社区里在极端情况下风速最大也不会超过5m/s,从而保证人在社区内进行行走、跑步等室外活动的舒适性。

 

        同时融创合肥壹号院也会针对地下空间的一氧化碳浓度进行监控,当地下室车辆出入频繁,尾气排放过多时,设置的探头检测到浓度超标后,地下室排风系统会自动启动,从而保证业主在地库停车至回家路程中的空气质量。

 

       融创合肥壹号院采用的雨水回收系统将屋面和地面的雨水,及时收集到雨水回收系统中,尤其是特殊强降雨天气,能够迅速应对社区积水排出,不会造成园区内涝,得以有效减轻了市政的排水压力,这也是融创为“海绵城市”理念的践行所采取的具体措施。

 

|融创合肥壹号院 实景图

 

       融创合肥壹号院以真实的作品,为城市带来可见可触的变化:作品外在的立面上,迭新城市面貌,更引领合肥走向时代前沿的国际化审美;契合高净值人群的生活方式,在服务的深造上,又进一步拉近了合肥与世界的距离,同步全球的潮流。

 

       而变化本身其实在平日生活细节的每一处,高品质的生活也理应包括对于环境的贡献,绿色三星建筑设计标识为合肥壹号院再一次做出了深刻的注脚。

 

       融创合肥壹号院为合肥提供了一个恰当的蓝本,在根本上融入这座城市的风貌和环境,与这座城市共同呼吸,也一起生长。

 

       为积极响应国家推广绿色建筑的号召,2020年融创中国绿建项目覆盖率达100%,其中所有在建项目均符合绿色一星标准、部分达到二星设计标准。

 
绿色建材

 

       在项目开发过程中,融创中国重视使用符合国家绿色环保相关规定的安全健康、节能环保的材料。这些材料具有节水节电、低有害物质等诸多特性,在保证性能的同时,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绿色施工

 

       融创中国坚持打造精工质量,夯实建筑质量,在建项目实施实测实量及交付评估等管理工具。融创中国大力推广新型建造工艺,以快建体系为基础,大量使用预制构件,减少建材在生产过程的损耗。目前融创中国中整体采用快建体系的项目占比70%,PC工业化项目占比20%。在施工现场,融创中国积极推广以工业废料为原材料的预制隔墙板的应用,改善围护结构节能性能,并尽量使用新型材料以替代天然石材和天然木材。融创中国广泛推行LED照明以节约能耗。施工区楼宇及地下室均设置LED节能照明灯线管,布线合理美观,充分满足施工、通行所需的光线照度。

 

       技术的应用,如预制构件、定型模板、装配式内隔墙、免抹灰等工艺,提高建造质量、提升工程效率。同时,严格依照国家的相关规定及行业的特点,要求承建商实施绿色施工,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减少对环境造成负面影响的施工活动,实现「四节一环保」的目标(即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与环境保护)。在节约水电与耗材的同时,有效减少了施工现场的扬尘、噪音及其它污染物的产生。

 

       融创安徽公司的绿色实践:融创安徽的全系列产品中,都是严格按照国家最新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造,为绿色建筑标准的落地不遗余力;且融创安徽目前已基本实现主流住宅产品全装修房交付,把节能降耗预置在开发阶段,避免在交付后对环境造成后续污染。

 

       融创安徽引进第三方检测机构和单位,形成“融创+第三方”监督机制,严格落实节能高效、减排降耗的发展要求;并发 起房地产行业绿色供应链,带动房地产开放上下游,推动绿色事业的产业化发展。

 

       融创合肥壹号院获评中国绿色建筑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项目采用热工性能良好的围护结构,高能效的采暖空调系统,供暖空调负荷较未采用该围护结构和空调系统的建筑降低了15%。场地设置下凹式绿地及雨水回用系统,使场地年径流总量控制率大于70%,年雨水利用总量(不计景观补水)为5,692.3吨,非传统水源利用率为10.8%。全部生活热水采用太阳能热水系统与空气源热水系统,以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本项目可再生能源提供生活用热水比例为100%。在电梯的选用上,融创合肥壹号院选择了通力(KONE)的一款电梯,电梯节能性已达到VDI 4707电梯能源效率认证标准的A级,比目前行业领先的解决方案更节能28%。它使用了通力在行业中广为知名的EcoDisc马达和高效的驱动系统,提供了更好的节能效果。

 

绿色运营

 

       为减少物业管理区域项目资源消耗,融创中国制定了《节能降耗管理规范》,在各物业管理项目中采用各种节能产品、节能方法及节水措施,其中包括:

 

       公共区域使用LED灯具照明,并根据昼夜时长的变化来调整照明的时间和亮度;

 

       公共区域采用节水系统及节水设备。

 

       倾注绿色人居的建筑工艺的同时,更以高质量的服务体系和后续运行,持续对业主生活、社区环境、城市未来发展投注长远的思考与实践,实现健康、环保、舒适的提效优化。这也是其归心社区营造的初衷和内核。

 

       作为美好城市共建者,融创中国将继续以营造高品质绿色健康生活的产品实践能力,响应政府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针,持续深度参与并推进城市的共同建设与可持续发展,在加快低碳排放体系建设、引领绿色建筑健康发展之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