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领●VIP

来源:      时间: 2011.01.29  打印本页  分享:
绿领,不再是一个社会身份,更指向一种品质身份。 不要以为,绿领就是少数固执的环保主义者,较劲的完
绿领,不再是一个社会身份,更指向一种品质身份。

不要以为,绿领就是少数固执的环保主义者,较劲的完美主义者……绿领,亦被称为 Lohas(Life 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已在全球各地大行其道!这个族群以关怀环境可持续发展和自我身心灵健康为优先考虑,并持续以这种精神生活,需要有远大视野,完整世界观,有社会责任感与良知。这股始于美国,取道欧亚,被译为“乐活”的绿色风暴,20年间,已经席卷了全球一亿人口。

绿领,不再是一个社会身份,更指向一种品质身份。简单来说,绿领不是那些“环保修炼苦行僧”,而是热爱生活,并兼顾疼惜地球的创意生活人群。所以绿领也许将是汇聚人群最多的阶层,成功人士、演艺明星可能是绿领,名企高管、普通职员也可能是绿领。

在某个层面上,它的身份辨识是宽泛的,它不通过身上的品牌来辨认;不通过物质享乐的生活来辨认,但另一层面上,它的身份辨识又是严格的,它需要对环境友善,生活方式健康,它更多指向我们的内心。

“绿领”们通过绿化自己来融入世界,绿化身体获得健康,绿化心灵获得安宁,绿化行为改变世界。我们已经习惯了抢占抢占抢占,抢占空间,抢占时间,抢占资源,而“绿领”的思考模式是从分享出发,分享、乐观和包容。因为懂得善待自己,珍视资源,反而帮助绿领们赢得了更多的自由、空间、时间来享受生活。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