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公职人员低碳生活手册印发!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1.08.23  打印本页  分享:
近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联合江苏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编印了《江苏省公职人员低碳生活手册》,旨在引导公职人员养成低碳办公和低碳衣食住行的好习惯,提升公共机构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切实将

近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联合江苏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编印了《江苏省公职人员低碳生活手册》,旨在引导公职人员养成低碳办公和低碳衣食住行的好习惯,提升公共机构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切实将公职人员和公共机构铸造成为推动江苏省率先实现碳达峰的先锋队,以点带面地辐射带动和推广宣传,引导全社会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新风尚,为江苏省率先实现碳达峰、加快建设美丽江苏营造良好氛围。

手册共有10章,既有行动指南,又有科普。前8章从衣食住行等角度,介绍了许多绿色生活的具体方法,如低碳办公、低碳出行、低碳饮食、低碳衣着、低碳居住、垃圾分类、做文明公民、关注碳足迹等,后2章则是聚焦相关知识,介绍了低碳生活的重要背景——气候变化,以及支持环境改善、应对气候变化和资源节约高效利用的经济生活——绿色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