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地产绿色运营的驱动力分析

来源: iGreen  作者: 黄俊鹏  时间: 2018.12.27  打印本页  分享:
本文通过对购物中心类商业地产的价值链分析、价值链中六方主体绿色运营的需求分析,以及商业地产绿色运营的管理策略和技术策略分析,构建了商业地产的绿色价值链和绿色运营的驱动力模型。推导出商业地产绿色运营的驱动力来自于外部的政策合规、社会责任、技术创新和教育推广的需求,和内部提高经营绩效,降低运营成本的需求。
本文通过对购物中心类商业地产的价值链分析、价值链中六方主体绿色运营的需求分析,以及商业地产绿色运营的管理策略和技术策略分析,构建了商业地产的绿色价值链和绿色运营的驱动力模型。推导出商业地产绿色运营的驱动力来自于外部的政策合规、社会责任、技术创新和教育推广的需求,和内部提高经营绩效,降低运营成本的需求。商业地产项目能耗高,环境负荷强度高,商业地产的绿色运营是其价值链上六方主体共同的需求,也是商业地产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途径。

下载本论文:商业地产企业绿色运营的驱动力分析

《住宅产业》杂志,2018年12期,总217期,p5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