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绿色建筑设计标准出台 3月15日起正式实施

来源: 青海新闻网      时间: 2015.03.20  打印本页  分享:
为了规范我省绿色建筑设计,保证绿色建筑设计质量达标,近期,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青海省绿色建筑设计标准》为地方标准,该标准自3月15日起正式实施。

为了规范我省绿色建筑设计,保证绿色建筑设计质量达标,近期,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青海省绿色建筑设计标准》为地方标准,该标准自3月15日起正式实施。该标准进一步规范了我省绿色建筑初步设计、指导设计人员开展绿色建筑设计,确保绿色建筑设计质量,推动我省绿色建筑发展。

据了解,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它是建筑节能的进一步拓展和优化,能够促进建筑、人、城市与环境和谐发展,是未来建筑行业发展的新方向。通过近10年的努力,我省已实现了建筑节能由初级阶段向中高级阶段的平稳过渡,建筑节能长效机制逐步建立。

新出台的《青海省绿色建筑设计标准》以国家绿色建筑标准为依据,结合我省特殊的自然、经济、文化特征和城乡建设发展需求,重点对建筑的室内外环境、景观设计、水资源利用、通风、采光、降噪等方面绿色设计做出了具体规定。与国家标准相比,《青海省绿色建筑设计标准》主要增加了“对场地已有植物采取保护利用措施”等地域特殊性条文和地域特征的条文说明,并在涉及地域特征的相关条文中,针对不同分区提出了不同要求。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