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考核评价组考核开封市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建设工作

来源: 开封市人民政府  时间: 2018.08.09  打印本页  分享:
8月1日至2日,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巡视员郭伟带领由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生态环境部、国家能源局等四部门组成的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考核评价组来汴,考核开封市2017年度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建设工作。
8月1日至2日,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巡视员郭伟带领由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生态环境部、国家能源局等四部门组成的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考核评价组来汴,考核开封市2017年度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建设工作。在2日举行的座谈会上,市长高建军出席并发言,副市长贺全营作了开封市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工作整体情况汇报,市政府秘书长申建立主持会议。

考核评价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验资料、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考察等方法,对开封市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建设工作进行了考核评价,一致认为开封市高度重视、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得力,并对开封在推进过程中严格落实国家政策要求,发挥自身优势,因地制宜、统筹安排、分类推进试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高建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家考核评价组来汴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作为试点城市,开封市把推进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抓,作为大气污染防治一项治本之策来抓,精心组织实施清洁取暖项目,深入推进全域禁煤、“双替代”,并重点推进城市集中供暖、取缔市区小锅炉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高建军指出,此次考核评价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都非常强,为开封的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工作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增强了我市做好清洁取暖试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他强调,开封市将以此为契机,认真采纳国家考核评价组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并对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认真查摆、剖析缘由、深挖本源、对号入座,并举一反三,将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建立沟通对接机制,在各位专家的指导帮助下,进一步加快试点建设步伐,下大力气做好各项工作,全面完成清洁取暖试点城市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努力为全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探索路子、创造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