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建筑标准验证示范项目授牌 天津推进低碳建筑实施

来源: 中国环境报      时间: 2012.06.17  打印本页  分享:
作为全国第一家低碳建筑规划验证项目,经纬城市绿洲落户天津滨海新区大港港东新城,标志着生态住宅、绿色地产、低碳建筑已从理念落地成为实践。

   由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首家“中国环境标志——低碳建筑标准”验证示范项目日前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举行授牌仪式,“推动低碳建筑实施行动”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同期举行。

  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向天津经纬城市绿洲授予“中国环境标志——低碳建筑标准”规划设计阶段验证示范项目。作为全国第一家低碳建筑规划验证项目,经纬城市绿洲落户天津滨海新区大港港东新城,标志着生态住宅、绿色地产、低碳建筑已从理念落地成为实践。

  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王庆喜,天津市人大副主任、天津市工商联主席张元龙以及天津滨海新区、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天津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或发表致辞。

  今年5月初,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组织行业的专家和认证中心的检查员共同组成了专项检查组,对首个“环境标志——低碳建筑标准”验证示范项目 ——经纬城市绿洲的整个规划设计进行了现场验证评审工作。作为全国首家低碳建筑验证项目,它既体现了天津滨海新区作为中国经济增长第三极核心的重要战略地 位,又促进了滨海新区绿色低碳经济的发展,也为绿色低碳建设的深入推进和进一步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