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推进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发展 合规商品房备案价格可同

来源: iGreen  时间: 2018.09.11  打印本页  分享:
天津市建委组织编制了《关于加快推进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日前公开征求意见。
        天津市建委组织编制了《关于加快推进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日前公开征求意见。

  《意见》要求到2020年底,全市累计开工建设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不低于30万平方米,形成系统的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政策、标准体系,打造一批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政府投资项目、高星级绿色建筑等项目应优先采用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对出让、划拨地块总建筑面积在20万平方米(含)以上的项目,在规划条件中要明确建设一栋以上或者不低于总建筑面积10%的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

  资金支持方面,《意见》要求对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项目,给予财政补贴。奖励标准为每平方米300元,单个项目奖励资金上限为300万元。建筑和销售面积核定方面,采用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方式建设的项目,外墙外保温层厚度超过10厘米所增加的面积,不计入建筑面积和销售面积。

  此外,对采用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方式建造的单体建筑,施工进度达到主体动工的,可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在办理商品房价格备案时,可同比上浮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