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建院设计科技档案楼挂牌“绿色建筑运营标识”

来源: 天津北方网      时间: 2012.02.22  打印本页  分享:
由天津市建筑设计院自行设计建造的科技档案楼日前通过了由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中国绿色建筑委员会、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等多部门组成的专家评审组的考核,成为本市首座、全国第11座拥有“绿色建

由天津市建筑设计院自行设计建造的科技档案楼日前通过了由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中国绿色建筑委员会、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等多部门组成的专家评审组的考核,成为本市首座、全国第11座拥有“绿色建筑运营标识”的绿色建筑。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建筑设计院院内,总建筑面积4600平方米。在设计建造中充分考虑在可再生能源、绿色植物、水环境、风环境、光环境、声环境等方面的有效利用,创新使用了外围护保温结构系统、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太阳能热水系统、浅层地源热泵系统、温湿度独立控制系统、毛细管网末端辐射系统、智能照明系统以及雨水收集等8大系统。同时与中国建筑科学院强强联合,建成国内首例针对绿色建筑进行能耗监测、多媒体展示、数据分析的综合信息展示系统。

据介绍,该建筑自2010年1月投入使用以来,各生态系统带来的经济效益已初步显现,截至2011年7月,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累计发电3700度,节约用水约360立方米,太阳能热水提供3740千瓦热量,空调能耗累计节约3.4万千瓦时。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