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现代集团获美国LEED金级绿色认证授牌

来源: 搜狐焦点      时间: 2013.09.24  打印本页  分享:
2013年9月16日,在这个金色的季节里“绿色先行荣耀聚首”现代集团——美国LEED 绿色认证授牌仪式在天津海河假日酒店隆重举行。


       2013年9月16日,在这个金色的季节里“绿色先行荣耀聚首”现代集团——美国LEED 绿色认证授牌仪式在天津海河假日酒店隆重举行。这一授牌仪式标志着现代集团在用实际行动履行先进的节能环保理念,集团的绿色建筑不仅在国内得到了高度评价,也在国际范围内获得认可。

授牌仪式隆重举行获社会各界共同关注

仪式现场以绿色为主的布置烘托出整个活动的氛围,让人们切身的感受到了绿色带来的舒适,也展示了现代集团一直坚持的环保理念。

现代集团的高层领导、美国绿色建筑协会 LEED 的高层领导、国际顾问公司代表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都参加了授牌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从美国特地赶来的美国绿色建筑协会、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首席营运官,绿色建筑认证中心总裁 Mahesh Ramanujam 先生、现代集团副总裁庞坚波先生和国际顾问公司代表表仲量联行天津事总经理何迈可先生进行了热情洋溢的介绍和致辞。

 美国绿色建筑协会、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首席营运官,绿色建筑认证中心总裁Mahesh Ramanujam先生致辞

美国绿色建筑协会、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首席营运官,绿色建筑认证中心总裁Mahesh Ramanujam先生致辞

天津现代集团副总裁 庞坚波先生致辞

天津现代集团副总裁 庞坚波先生致辞

 仲量联行董事总经理 何迈可先生致辞

仲量联行董事总经理 何迈可先生致辞

通过庞坚波副总裁对现代集团申请 LEED 的过程进行的简短介绍中不难得出结论,现代集团在申请 LEED 的过程中,无论在技术还是服务上,都做出了巨大的付出和努力。同时,庞总也表示获得 LEED 认证会使现代集团更加有信心和决心在为绿色道路尽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仪式正式开始,美轮美奂的影子舞,讲述了现代集团结缘 LEED 的全过程。

接着,美国绿色建筑协会、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首席营运官,绿色建筑认证中心总裁 Mahesh Ramanujam 先生与现代集团王延明先生共同上台,浇灌象征绿色环保的现代树。树叶缓缓打开,象征绿色建筑的 LEED 认证证书展现在大家面前。Mahesh Ramanujam 先生取下证书,郑重的交予现代集团王延明手中,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会场气氛达到了高潮,在社会各界的共同见证下,现代集团被隆重授牌证。出席仪式的现代集团领导和LEED授权人在台上合影留念,记录这一重要时刻。

LEED 重新定义绿色思维

LEED 全称是 Leadership in Energy & Environmental Design 的缩写,即“能源和环境设计先锋”。它重新定义了我们对居住、工作和学习场所的思考方式。LEED 是当今世界公认的具有权威性的独立的第三方绿色建筑认证,得到世界各国的认同,被认为是可持续发展的黄金准则。要获得LEED认证是非常困难的,它对可持续场址、节水、能源效率、材料选用和室内环境质量都有很高的要求,这些方面都达到要求才会授予LEED的标志。他使人们对绿色建筑有了一种新的认识,不仅仅是建筑的绿色化,更重要的是要实现人和环境的高效能。

      天津现代城A地块B区办公楼项目由“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担任绿色建筑顾问,依据美国绿色建筑评价体系LEED-CS金级的标准设计。目前已获得LEED-CS金级预认证。

项目以“可持续发展的可持续建筑”为理念,因地制宜地采用了适合超高层建筑自身特点的绿色建筑技术,涵盖场地、交通、景观、节水、节能、环保材料、废弃物回收、室内舒适度、空气品质等各个方面。

例如:本项目便利的公共交通以及自行车位,可有效减少交通污染。项目引入分质供水系统,冲厕等杂用水采用市政中水水源,从而实现了“高质高用、低质低用”的用水理念。同时,项目采用低流量的节水器具,用水量相比LEED基准线减少40%。项目采用高效空调系统,如排风热回收、VAV空调系统等,使建筑能耗水平相比LEED基准线降低12%的同时,确保了舒适的室内环境。项目在施工阶段,还将采取有效措保护室内外环境,减少废弃物的产生,严格控制有害物(VOC)的释放。

精心打造建筑精品 终获LEED青睐

众所周知现代集团为天津市打造了知名的“伊势丹百货”、“乐宾百货”、 “天津现代城”等一系列精品建筑,为天津的现代化建设和繁荣做出了巨大贡献。

天津现代城项目位于南京路—滨江道天津百年商圈的钻石地段,总建筑面积80余万平方米,项目汇集地铁一、三号线,是目前中心城区包含高端商业、超大型电影院、餐饮娱乐等业态的全体验式国际购物中心、五星级酒店、甲级写字楼及酒店式公寓等于一体的最大城市综合体,也是目前市中心在建的第一高楼项目。在建的现代城二期,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包括高度为339米的甲级写字楼、高度为210米的世界豪华五星级酒店——四季酒店、超高端四季商业名品街及四季公寓,它是天津第一个获得国际绿色认证的超高层建筑项目,是一个具有非常高水准的商务、商业社区,代表了天津建筑与国际接轨的趋势。

如今,现代城二期也在有条不紊的准备当中,不同于以往的是,现代城二期在整体的布局和细节的设计上面都做足了功夫,让人们感受到的不仅仅是现代城的现代气息,更能切身的体会到与环境密不可分的关系,更将人与环境共同健康发展的政策进行到底,细节之处都让人们感受到了现代集团处处为人服务、以人为本的理念。现代城还通过特色文化来串联不同的商业带,让这个年轻时尚的建筑充满浓浓的文化底蕴。有些人对绿色建筑的概念还很模糊,现代城用实际行动把这个先进的理念带到天津,用不懈的努力使现代城在建筑的设计上与世界接轨,使整体的建筑具有国际气息,为天津市注入了一股强劲的国际时尚风。

同时,作为天津市重点工程的现代城获得 LEED 的认可,为天津市的绿色建筑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的政府在强调着节能减排,提倡绿色环保。现代集团倾力打造的现代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政府要求,很好的履行了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的社会责任,现代城不仅为天津市创造了一个现代化的生活工作天地,更为天津的绿化建设做出了贡献。

现代集团表示,会继续研发更好的技术,为现代城服务,为以后的建筑服务,让人们能在一个健康时尚的场所工作生活,是现代集团要达到的目标。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将来我们将会看到更多的“现代城”,更多时尚靓丽环保的建筑。现代集团将会不负众望,给我们带来一个个绿色的奇迹。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