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协住宅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一行考察我国首栋Active House示范建筑—威卢克斯中国办公楼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0.10.13  打印本页  分享:
受中房协委托,友绿网正在开展绿色建筑市场调研。为了让该研究报告如实全面地反映绿建行业的真实情况,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宅技术委员会高雪峰秘书长、朱超飞副秘书长、友绿网绿色地产专家黄俊鹏博士、友绿网《绿地产》杂志主编王晓亮一行,于10月12日考察了廊坊市的国内第一栋主动式建筑威卢克斯中国区办公楼。
       受中房协委托,友绿网正在开展绿色建筑市场调研。为了让该研究报告如实全面地反映绿建行业的真实情况,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宅技术委员会高雪峰秘书长、朱超飞副秘书长、友绿网绿色地产专家黄俊鹏博士、友绿网《绿地产》杂志主编王晓亮一行,于10月12日考察了廊坊市的国内第一栋主动式建筑威卢克斯中国区办公楼。  

 

       本次考察调研受到威卢克斯中国区总经理赵金彦、中国建筑学会主动式建筑学术委员会秘书长臧海燕、威卢克斯(中国)有限公司总建筑师郭成林、威卢克斯全国拓展总监王红丽等人的热烈欢迎。该项目设计师郭成林和全国拓展总监王红丽详细解读了该办公楼的设计初衷和使用模式。

 

       作为国内第一家主动式建筑,威卢克斯中国办公楼把主动式建筑的优点展现地淋漓尽致,将主动式的“舒适、环保、节能”三大优点完美诠释,绿色环保理念在高科技产品中得以直观地体现出来。威卢克斯中国办公楼是国内第一家主动式建筑,是首次获得全球绿色建筑体系最高分的中国建筑。

 

       威卢克斯中国区总经理赵金彦介绍说,威卢克斯“以人为本”的企业理念从创立延续至今,Ventilation通风+LUX采光=VELUX,让人更舒适是威卢克斯的初衷,威卢克斯的办公楼有296扇窗户,其中能打开的窗户有290扇,这些窗户均采用智能采暖和感应开启技术,保证了采光的情况下,尽可能地提供采暖保暖及通风作用。巧妙的建筑立面设计,从窗户入手,主动在冬日获取阳光,夏日遮挡阳光,做到真正的冬暖夏凉,在采光和自然通风以及人体最佳舒适度之间寻找最佳平衡点。智能的立面设计和门窗布局,是该建筑低能耗的关键,它集成了地源热泵、混凝土埋管蓄冷蓄热、太阳能热水等节能技术,配备智能化控制工具进行楼宇节能指标检测和自主调控。

 

       从设计到运营,从理念到实践,威卢克斯绿色建筑的最终目的是为员工提供健康舒适的办公环境,“威卢克斯办公楼建成之后,员工的请病假的比例下降了82%,这对员工的工作效率和身心都有极大的提升”,赵金彦对办公楼带来的直接效果十分满意。威卢克斯的员工们,在新的办公环境下比在原来的办公室平均每天多出1.5小时,甚至有的员工会有“搬到这个新办公室,我有点不想下班了”的感叹。

 

       威卢克斯开放式的办公环境、可升降的办公桌,都是威卢克斯人性化管理的直接体现,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和满意度连续多年稳居行业第一。

 

        高雪峰秘书长一行,对威卢克斯的绿色环保理念十分认可,对每一项科技含量极高的产品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高雪峰秘书长表示,要争取将威卢克斯的先进理念和科研成果推广出去,让先进的绿色建筑带给人们更舒适的工作、生活享受。

 

       本次调研获取了大量真实有效的行业数据,为中国绿色建筑市场发展报告2020提供了有效支持,中国绿色建筑市场发展报告以其唯一性和国际性获得众多绿色建筑单位的青睐,它以客观公正的数据为前提,为绿色建筑的发展提供了极具价值的参考。

 

关于中国绿色建筑市场发展调研2020

 

       为了积极践行新时代绿色发展理念,更好的推动科技创新、建筑节能减排工作,推动房地产企业积极申报绿色建筑,实践绿色发展观,贯彻落实《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方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委托友绿网开展 《中国绿色建筑市场发展调研》及《中国房地产企业绿色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研究》。

 

       上述两项研究受到了从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房地产企业到设计院、咨询公司、厂商、科研机构和学生群体的广泛关注。调研报告最终完整版拟在第十二届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上发布。

 

       本调研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发起,调研报告将影响房协全部会员房地产企业,欢迎广大建筑设计院、绿色建筑咨询公司、绿色建筑技术产品和服务商参与编写《中国绿色建筑市场发展研究报告》。扫码直接填写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