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产劲刮低碳风

来源: 八百家资讯中心      时间: 2013.06.21  打印本页  分享:
6月17日为首个“全国低碳日”,并启动“低碳中国行”活动。其主题是“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

6月17日为首个“全国低碳日”,并启动“低碳中国行”活动。其主题是“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

低碳,顾名思义,意指较低(更低)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碳为主)排放。中国房地产业的低碳秀始于2009年年末的哥本哈根全球气候大会,由万科董事长王石、万通董事长冯仑等中国企业家组成的自行车队,在会场外开始了他们为环保所做的秀。这之后,地产低碳风开始流行。

开发商:低碳产品成为市场趋势

在西安,很多房地产开发商也相继打出绿色、环保、低碳楼盘的口号,吸引购房者的眼球。曲江观邸、西安雅居乐、首创国际城等楼盘都将低碳引入到项目中来。

曲江观邸在项目建设中通过智能温控系统达到了对空间内温度的有效控制,使得建筑的碳排放出现明显的下降。而项目中应用的人居仿生系统、环保系统、富氧系统、智能系统等高科技有效减少了建筑的碳排放,成为现阶段西安低碳楼盘的样板项目。

首创置业在“首创国际城”的开发过程中,就在低碳技术方面进行了尝试。例如,室内的通风换气系统采用自然换气和机器换气相结合;房屋设计成透光结构,可大量采用自然光;照明设备全部用节能灯;卫生间等全部采用节水设施等。其打造的“五重景观体系”,将景观与空间完美融合,呈现自然洁净的美感。将首创国际城的“全生态”园林魅力发挥得淋漓尽致。

雅居乐花园通过增加各种科技含量,不仅提高了业主的生活品质,而且减少了建筑物的碳排放,节能环保。项目不仅应用了外墙保温隔热技术,而且使用了双层中空塑钢玻璃、地板采暖技术、装修装饰及厨卫成套技术等一系列科技含量高的新技术,提高了项目的舒适度和品质,也同时成为践行低碳的行业模范。

海伦国际营销总监罗湛威说,低碳必然会成为市场趋势,对开发商来讲,低碳生活可以提高产品的功能,提升项目的美誉度,提升企业品牌竞争力,实现价值最大化。对购房者来说,低碳生活除了实现健康安全居住外,更可让居住空间可持续性发展。

专家:要低碳也要低廉

在西安的楼盘中,有不少项目都运用了室内新风系统、绿色氧吧、保温环保材料、生态园林等技术,从而达到低碳生活。西安交通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杨东朗称,所谓的低碳建筑,现在普遍的理解是指在建筑材料与设备制造、施工建造和建筑物使用的整个生命周期内,减少化石能源的使用,提高能效,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开发商为了达到低碳生活,采用了一系列的科技技术,投入的钱财、人力、物力、精力增加,成本增加,低碳产品开发成本在短期内会略高一些。但从另一个方面来看,低碳产品成熟开发对企业长期发展、区域扩张以及企业品牌的提升将会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

对购房者来说,高科技的进驻,直接造成楼盘的高价位,让很多人望而却步。但对小区居民的长期生活环境来说是利大于弊的,健康、绿色的生活,比起金钱来说价更高。

说起来还是那句话,对于低碳地产来说,不仅要低碳,也要低廉。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