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明年建绿色建筑

来源: 重庆市政府公众信息网      时间: 2011.11.02  打印本页  分享: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洪华说,“十一五”期间,重庆已投入200亿用于环境保护。明年,重庆将开始建造一批绿色建筑。
本报讯(见习记者 曾楠)昨日,世界可再生能源亚洲地区会议暨第五届建筑与环境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在渝举行,来自美、英、日、葡以及中国香港和内地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到会,讨论了包括可持续环境设计、建筑节能减排及低碳技术和室内空气污染防治等6个议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洪华说,“十一五”期间,重庆已投入200亿用于环境保护。明年,重庆将开始建造一批绿色建筑,对可持续发展的践行将从单纯使用绿色材料的“点”提升到修建整栋绿色建筑的“面”。绿色建筑的推行,对老百姓的直接好处是节省水电气等开支,同时享受更舒适的室内环境,而对全社会而言,则大大节省了能源的消耗。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