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3种建筑楼将强行绿色建筑标准

来源: 重庆商报      时间: 2011.09.09  打印本页  分享:
昨日,记者从绿色建筑技术论坛会上获悉,为推进建筑节能,发展低碳绿色建筑,有效改善了重庆城市宜居环境,我市将对政府办公楼、公共建筑楼、大型商业建筑楼等三种建筑物,强制推行绿色建筑标准。

本报讯(记者 谭柯 实习生 杨洁)昨日,记者从绿色建筑技术论坛会上获悉,为推进建筑节能,发展低碳绿色建筑,有效改善了重庆城市宜居环境,我市将对政府办公楼、公共建筑楼、大型商业建筑楼等三种建筑物,强制推行绿色建筑标准。

据市城乡建委总工程师吴波介绍,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节能、节约、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适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

吴波说,今年夏天,我市39℃以上超过60天,在所有的电能使用中,建筑用电量超过60%,压力很大。目前,在所有建筑楼中,仅22%的建筑物能达到全国节能标准,其余78%的建筑物均达不到节能标准。

吴波称,今后为了达到节能标准,重庆将对重要的政府办公楼、公共建筑楼、大型商业建筑楼强制推行绿色建筑标准。如果不按照绿色建筑标准实施,违规者将予以重处。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