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建筑”概念落地 远洋·天著春秋践行健康新标准

来源: 北京晚报(北京)  时间: 2017.04.29  打印本页  分享:
建筑是人类赖以生存和依附的主体之一,关注建筑生活中人的健康福祉,是远洋集团作为地产发展商,深入建筑健康生活领域的重要举措。WELL健康认证,将“以建筑为核心”转变成为“以人为核心”,从居住者的角度出发,重新诠释建筑、人和环境的复杂关系,这与天著春秋“天人合一”的理念不谋而合。

        建筑健康不容小觑 WELL建筑标准应运而生

       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房地产,也面临着往“健康”方向发展的趋势。我们知道,人有很多时间是在室内度过的,建筑对人们健康的影响举足轻重。而有些人却恰恰忽略这个因素,如果住在不太健康的房子、小区里,哪怕时刻关注着养生,吃着有机食品,穿着天然材质,花着额外的成本去健身、看病,最后还影响了生活质量、工作效率。

       为什么不从根源上改变我们的建筑呢?正因如此,WELL建筑标准应运而生,并由远洋地产成功地引入中国,关注健康建筑,通力合作、认真严格地实现建筑的健康化标准。

       远洋·天著春秋遵循WELL人居体系

       打造由内而外的健康家园


       秉承远洋“健康生活家”的全新理念,远洋·天著春秋每个精装细节,都遵循WELL人居体系,从空气、水、光线、营养、健康、舒适、精神七大体系全方位进行产品营造,达到领先时代的居住标准。

       空气方面:严控建筑用材,所选用的室内漆、涂层、黏合剂、密封剂、地板等,均达到WELL建筑标准,从室内清除污染源,杜绝因装饰材料而引起的头痛、注意力不集中、疲乏等不适;

       用水方面:每家每户都安装了“三层净水系统”,经过三层过滤,三重净化,所有生活用水,包括饮用水,皮肤接触用水、洗衣等生活用水均经过净化,第一道过滤紫外线、第二道全屋净水,第三道厨房饮用水设置直饮水端口可直接饮用;

       光线方面:通过新型的照明标准,保证自然光的合理摄入,减少破坏人体昼夜节律的现象,辅助以人造光线的合理照明,提供良好的视觉环境,提高睡眠质量和工作效率;

       健康方面:为了鼓励居住者健身,在楼道中也配置了“新风系统”,保证公共楼梯的空气清新,适宜运动,更在园林设计上,配备了夜光跑道、健身广场、篮球场、游泳池、亲子乐园等等,方便业主在家门口便捷运动;

       舒适度方面:首先户型设计按照人体工程学合理安排每个空间的尺度,动线、静线安排妥帖,契合居住者的行为特征与行动顺序,提高生活便捷度与舒适度。其次在建材上选用Low-E 中空双层玻璃,不仅抑制外界声音的干扰,更保证室内维持舒适恒温。

       关注居住者精神方面:园林设计上,多主题的园林设计、多层次的景观排布,来丰富室外环境的视觉美感。公共空间也不遗余力的美化装饰,用艺术的巧思愉悦、丰富人们的精神。

       远洋天著春秋对WELL健康体系的引入和遵循,不仅是一个新的产品进入了市场,更带领行业进入到一个全新的人居评判体系中,以回归本质的人居,改变高端住区的价值观。
 

       建筑是人类赖以生存和依附的主体之一,关注建筑生活中人的健康福祉,是远洋集团作为地产发展商,深入建筑健康生活领域的重要举措。WELL健康认证,将“以建筑为核心”转变成为“以人为核心”,从居住者的角度出发,重新诠释建筑、人和环境的复杂关系,这与天著春秋“天人合一”的理念不谋而合。远洋天著春秋作为率先践行WELL标准的高端房地产项目,具有示范意义。未来,或将引领豪宅进入一个崭新高度,更将引领行业“健康建筑”探索的新风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