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迎来新的里程碑——LEED认证项目数量超1000

来源: 新浪网  时间: 2017.03.22  打印本页  分享:
导读[摘要]本文系统总结了我国绿色建筑标准发展的历程和现状,包括国家《绿色建筑行动方案》对标准体系要求的完成情况。提炼了绿色建筑标准中全生命期、四节一环保、健康适用高效、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技术理念,以及60项主要技术内容。

    (北京,2017年3月22日)今日,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宣布中国实现了新的里程碑式跨越——拥有超过1000个LEED认证项目。

 

    “LEED在全球及中国市场的快速增长有效地减缓了气候变化,并通过生活环境的改善给人们的健康和福祉带来了积极的影响。”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晗(Mahesh Ramanujam)说道:“LEED和其他绿色建筑项目,例如中国的‘三星认证’都为市场转型铺平了道路,同时也改变了人们对于建筑、社区和城市如何规划、建造、维护和运行的认知。”
 

    如今中国大陆已经拥有了1013个LEED认证商业项目,香港有139个认证商业项目,澳门有4个认证商业项目。算上LEED住宅和LEED社区开发认证项目,整个大中华地区总计拥有1207个认证项目。
 

     道奇数据与分析的一份《2016年世界绿色建筑趋势智能市场报告》指出全球绿色建筑市场预计未来每三年将翻一番。这份报告称新兴市场如中国、印度和巴西是绿色发展的引擎,未来这些国家的绿色建筑水平将会是现阶段的2-6倍。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同样也促使绿色建筑市场发展为一个价值上万亿美元的行业,这也使绿色建筑原材料市场在范围与规模上实现相应的增长,预计在2019年之前该市场的价值将达到2340亿美元。
 

    今年初,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宣布将于2017年10月17日-18日期间在上海举办首届Greenbuild中国绿色建筑大会,这是该品牌活动首次登陆中国。
 

    LEED(能源和环境设计先锋)是世界上最广为使用的绿色建筑评级系统。这项分析依据截止至2016年12月累计LEED认证总面积平方米大小的数据来为各个国家排名。LEED认证空间减少了能源和水资源的使用量,为家庭、企业和纳税人节约了资金,同时也减少了碳排放量,优先考虑了自然环境和人类健康状况。

 

 

联系方式:

闻熠,市场传播经理,中国
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
电话:021-61962988转4020
电邮:ywen@usgbc.org

 

陈女士,公共事务总监
罗德公共关系顾问(北京)有限公司
电话:010-64627321转646
电邮:chengr@ruderfinnasia.com

 

冯女士,公共事务部客户主任
罗德公共关系顾问(北京)有限公司
电话:010-64627321转637
电邮:fengs@ruderfinnas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