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色建筑市场发展报告》正式出版!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2.04.28  打印本页  分享:
为贯彻落实2020年7月住建委等六部委印发的《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方案》,摸清我国绿色建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发展趋势,探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我国绿色建筑下一个十年的发展路径,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委托友绿智库开

为贯彻落实2020年7月住建委等六部委印发的《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方案》,摸清我国绿色建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发展趋势,探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我国绿色建筑下一个十年的发展路径,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委托友绿智库开展我国绿色建筑发展市场调研。

本次调研共回收2291份有效问卷。研究团队共实地走访4家金融机构,17家房地产企业,12家绿色建筑技术服务企业,以及4家建筑节能设备生产厂商。结合友绿网十多年的绿色建筑行业数据积累,经过对调研数据的搜集、整理、分析和广泛征求60余位业内专家和权威媒体资深记者意见后,《中国绿色建筑市场发展报告》递交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并于4月正式出版发行。

《中国绿色建筑市场发展报告》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绿色建筑市场研究机构友绿智库联手打造,是国内第一本全面阐述我国绿色建筑市场发展状况的研究性书籍。

本书详细介绍了世界主流发达国家及我国绿色建筑的发展历程、绿色建筑的最新政策与标准应用状况、房地产行业的绿色发展进程,以及绿色建筑技术服务、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建筑、绿色营销、绿色职业等方面的内容。本书是广大建筑师、工程师、政府专业机构管理人员、教育科研人员,以及绿色建筑产业界相关人士了解绿色建筑市场最新动态、摸清我国绿色建筑发展特征、方向和未来趋势,探索“碳达峰、碳中和”新背景下我国房地产业、建筑业发展路径的首选书籍。

大咖序言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陈宜明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建委主任 王有为

《中国绿色建筑市场发展报告》可以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