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绿携手禾筑,助力建筑低碳转型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2.06.20  打印本页  分享:
近日,友绿(北京)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绿智库)与上海禾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禾筑数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致力于建立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建筑领域是我国碳排放的大户。《中国建筑能耗研究报告2020》显示,2018年全国建筑全过程碳排放总量为49.3亿吨,占全国碳排放比重的51.3%,对实现“双碳”目标构成巨大挑战。    

       当前建筑地产空前承压,不破不立!告别传统,拥抱低碳绿色技术、拥抱工业化生产、拥抱数字化协同,才能降本增效,兼顾“美好生活”与“双碳”目标,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由于起步晚,我国绿色建筑市场存在重设计、轻运行等诸多问题,传统的设计、工程、运维等实施人员对绿色低碳缺乏认知、知识储备和项目经验,亟需进行大力推广!


 

       近日,友绿(北京)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绿智库)与上海禾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禾筑数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致力于建立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建筑碳中和、绿色建筑SAAS平台和大数据服务平台的专家经验及技术优势,在建筑碳排放计算、绿色城区/建筑智慧评估、双碳培训等领域进行实质合作,联合为建筑项目的甲方技术人员或设计师们等提供前沿的碳中和资讯、专业培训及“多快好省”的绿建工具。

 

       友绿智库是一个构建在知识社区和产业大数据基础上的建筑碳中和大数据服务平台。友绿智库通过制定行业碳中和标准,提供建筑和房地产企业碳中和大数据,解读全球绿色低碳科技研发应用的最新政策、行业资讯、典型案例和市场洞察,发布建筑业碳中和指数,绿色建筑、绿色地产、健康建筑、智慧建筑、地产科技、清洁供热、能源规划及关联产业发展趋势研究报告,举办高峰论坛、开发专业课程,助力政府低碳产业发展规划、企业绿色发展战略规划以及低碳科技创新产品服务的应用推广。
 

 

       禾筑数字的技术团队拥有近20年的绿色建筑经验,设计并开发了碳中禾绿建SAAS平台,将复杂的绿建标准变成了方便易用的数字化协同工具。禾筑数字践行“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绿色建筑”的发展愿景,致力于建筑行业的绿色可持续升级和数字化转型。 公司开发的绿建工具平台对接国家标准、国际标准、地方标准和行业标准,积累了丰富的绿建行业数据库,为用户提供评估优化、增量优化、模型优化、流程优化等多种场景的智能应用,形成覆盖建筑项目规划、设计、采购、生产、建造和运行阶段的全生命周期的碳排放计算增值服务平台。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技术和专家经验的有效结合,推动传统建筑行业向绿色建筑转型升级。

       禾筑数字网址:https://aiarch.cn/

 

       友绿智库与禾筑数字此次战略合作,为推动绿建发展按下了加速键,期待双方协同发展硕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