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国际健康人居科技论坛”倒计时!

来源: 友绿网  时间: 2021.10.29  打印本页  分享:
友绿智库将于2021年12月19日在上海举办“2021健康人居科技发展高峰论坛”,论坛上将发布《2021中国健康建筑发展研究报告》,帮助行业从业者全面认识我国健康建筑市场2021年的发展状况,了解健康建筑发展潜力,探寻健康建筑发展路径。

 

我国健康建筑近几年飞速发展,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七部门2020年07月15日联合发布的《关于印发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方案的通知》(建标〔2020〕65号)中,将“提高建筑室内空气、水质、隔声等健康性能指标,提升建筑视觉和心理舒适性”列为重点创建目标。进一步有力推动了健康建筑市场。

 

健康房地产是一个规模巨大,潜力无限的行业,有望实现快速增长。据全球健康研究所(GWI)研究,健康房地产在2017年是一个1340亿美元的行业,健康房地产行业仅占全球建筑市场年度总量的1.5%,约为全球绿色建筑行业的一半。报告显示自2015年以来以健康为导向的物业(包括住宅,混合用途和商业)的数量每年增长6.4%。预计到2022年将达到1970亿美元。中国市场份额占到199亿美元。

 

我国健康建筑的标准制定也在稳步推进,目前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编制的《健康住宅评价标准》T/CECS462,2021版正在修订过程中;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研究中心会同有关单位修订的团体标准《健康建筑评价标准》,于2021年9月1日发布,标准号为T/ASC 02-2021,自2021年11月1日起实施。

 

部分房地产企业也推出了自己的健康建筑企业标准,例如中海地产参照30多项国际、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结合自研技术及产品特色,最终经过客研筛选,确定了131项健康技术,形成了《中海绿色健康住宅企业标准》。标准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颠覆了传统技术视角的写作方式,将客户行为置入健康环境的时间和空间维度中,构建出居家、出行、社交、健身、康养、服务、应急7大场景,获得国内外健康建筑标准制定机构的权威认可。

 

但是,《健康住宅评价标准》T/CECS462-2017和《健康建筑评价标准》T/ASC 02-2021都是团体标准,约束力有限,这个时间推出的《建筑环境通用规范》能够有效改变这一窘境,对于贯彻健康住宅建设理念,指导健康住宅标准建设工作,健全健康住宅评估体系、技术体系和建筑体系,提升健康住宅环境品质将会发挥重要作用,有力推动健康建筑有序、健康发展。

 

友绿智库在疫情期间2020年4月发布的《2020中国健康建筑发展研究报告》引起强烈反响。单场直播解读报告观看人数达17.8万人次,累次8场直播,观看人数超过100万。报告精华版在友绿APP、新浪地产、凤凰网房产、搜狐网、腾讯网等平台阅读和下载量累计超过200万。

 

经过一年多的问卷调查、市场走访及深入研究,友绿智库将于2021年12月19日在上海举办“2021健康人居科技发展高峰论坛”,论坛上将发布《2021中国健康建筑发展研究报告》,帮助行业从业者全面认识我国健康建筑市场2021年的发展状况,了解健康建筑发展潜力,探寻健康建筑发展路径。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友绿智库、RealTech国际未来地产博览会

承办单位:中联慕尼(北京)国际会展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健康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中国建筑金属协会净化与新风委员会

BRE英国建筑研究院

 

二、支持媒体

新浪地产、凤凰房产、搜狐地产、网易地产、《绿地产》杂志、百度百家号、今日头条、新浪微博、网易号、大鱼号、企鹅号、简书、趣头条、惠头条、搜狗号、知乎、商业新知。

 

三、活动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1年12月19日

会议地点:上海

 

四、参会人员

1、绿色建筑、健康建筑相关的政府主管机构、行业协(学)会、房地产企业设计研发部门、建筑设计院、绿色建筑咨询企业、健康人居科技企业等;

2、国际绿色建筑组织机构、绿色建筑金融领域专家;

3、房地产绿色健康科技产品材料商;

 

诚挚邀请房地产业代表、健康建筑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行业专家参与此次高峰论坛,共同推动健康建筑在我国的发展,助力健康中国2030战略顺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