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引进世界顶级绿色建筑国际标准

来源: 四川在线      时间: 2010.10.20  打印本页  分享:
或许不久之后,成都也将拥有一座世界顶级水准的绿色建筑。20日,民建成都市企业家(俱乐部)人居环境委员
――首次引进英国BREEAM绿色建筑评估体系

   或许不久之后,成都也将拥有一座世界顶级水准的绿色建筑。20日,民建成都市企业家(俱乐部)人居环境委员会邀请英国绿色建筑评估专家来蓉,首次将世界上第一个也是全球最权威、最广泛使用的绿色建筑评估方法――英国BREEAM绿色建筑评估体系概念介绍给众多成都本土企业家。未来成都的建筑,将逐步踏上世界大潮中。

  始创于1990年的BREEAM是世界上第一个也是全球最广泛使用的绿色建筑评估方法。它既是一套绿色建筑的评估标准,也为绿色建筑的设计设立了最佳实践的方法,也应此成为描述建筑环境性能的最佳标准。它从建筑的经济性、实用性、耐用性和舒适性出发,采用科学的设计、施工、运营、维护等手段尽可能降低建筑本身和人居活动对环境的负面影响。该评估体系适用于住宅、办公楼宇、购物中心、工业建筑、学校、医院等。巴黎贺米提积广场、都柏林大运河广场、德国中央美术馆购物中心……这些闻名于世界的著名城市综合体,也是顶级的低碳绿色建筑,在建设过程中均以此为标准。最令全球瞩目的,则是伦敦泰晤士河南岸的著名地标建筑7 More London (普华永道英国总部办公楼),这座低碳办公建筑的节能减排率高达55%。

  目前,中国的建筑运行能耗约占全社会总能耗的30%。在低碳经济和绿色环保世界大趋势下,已经成为发展中的绊脚石。而在中国、在成都,真正意义上的绿色建筑少之又少。而在全世界,有超过11万幢建筑完成了BREEAM认证,另有超过50万幢建筑已申请了认证。如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包括荷兰、法国、俄罗斯、西班牙、沙特、阿联酋等国在内的组织和国家创立了适用于当地的绿色建筑评估标准。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