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天地」获LEED认证 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 搜房网      时间: 2012.11.23  打印本页  分享:
大连高新区重点项目「大连天地」旗下“天地软件园”的4栋产业办公楼近期获得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颁发的LEEDCS金级预认证和银级认证,成为大连市首个获得该项国际认证的项目。
 大连高新区重点项目「大连天地」旗下“天地软件园”的4栋产业办公楼近期获得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颁发的LEEDCS金级预认证和银级认证,成为大连市首个获得该项国际认证的项目。2012年11月22日上午,LEED认证揭牌仪式在天地软件园金槐楼大堂举行。

大连天地获LEED认证 揭牌仪式

「大连天地」获LEED认证 举行揭牌仪式

大连天地获LEED认证 揭牌仪式

「大连天地」获LEED认证 举行揭牌仪式

作为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发起的一项第三方评估绿色建筑分级评估体系,LEED(能源与环境设计领袖)目前已经成为国际公认的最完善、最有影响力的评估体系。「大连天地」获得的大连地区首个LEED-CS(建筑主体与外壳)认证,在大连市获得“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称号十五周年之际,在我市推行建筑节能措施,建设“绿色建筑”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

揭牌仪式上,大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伟民和「大连天地」项目副总监刘经隆共同浇筑LEED徽章冰雕,随着象征绿色希望的液体缓缓流淌,LEED徽章渐渐显现,随后在来宾的共同见证下李主任和刘总为「大连天地」所获LEED认证揭牌。

李伟民主任在致辞中提到,“是否获得国际上公认的LEED体系认证,已经成为世界500强及大型企业选址入驻时非常看重的办公空间标准。「大连天地」此次获奖认证,不仅带头履行了企业社会责任,将更有力地吸引海内外知名企业落户大连高新区,为大连高新区建设创新型特色园区积极助力。”

据「大连天地」项目副总监刘经隆先生介绍,此次天地软件园取得LEED CS认证,是「大连天地」开发商之香港瑞安集团坚持严格按照国际级标准建设和言出必行信念的一个体现。早在2006年起瑞安就开始致力于让旗下所有开发项目符合LEED认证标准,成为所在城市的绿色建筑领跑者。

大连天地获LEED认证 揭牌仪式

「大连天地」获LEED认证 举行揭牌仪式

大连天地获LEED认证 揭牌仪式

「大连天地」获LEED认证 举行揭牌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LEED认证体系不仅考量建筑材料是否优质,更对项目整体素质的标准有所严格要求。往来项目的交通模式是否规划得当、新风系统能否提供清新的空气、自然采光是否充足、是否拥有先进的中水处理等因素,都是能否获得该认证的关键。对企业来说,入驻获得LEED CS认证的办公楼,不仅表示企业注重自身对社会和环境的贡献,而且从优质的办公环境为员工身心健康加分,将直接裨益办公效率并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大连天地」在项目发展五周年之际,已在高新区的首发版块黄泥川打造了一片新天新地。有别于单一的产业园区,「大连天地」的综合型规划内配有原生宅邸“悦翠台”及“玲珑居”工程师公寓充分满足高知人群的乐居需求,“智荟天地”商业中心提供高品质商业配套,加上项目内的高新区实验学校与幼儿园,使项目能真正符合现代人生活中将乐居、乐业、乐研乐享的四大要数合一要求。随着此次“天地软件园”内产业办公楼获得国际认证,将吸引随着越来越多的国际名企和高知人群云集,「大连天地」将向公众进一步全景呈献一个国际级综合型知识社区全貌。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