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的新保障性住房都要建成绿色建筑

来源: 台海网       时间: 2011.08.17  打印本页  分享:
台海网8月1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吕寒伟)未来厦门的保障性住房,将按照绿色建筑的标准进行建设,这也意味着,今后保障房将更加舒适。

台海网8月1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吕寒伟)未来厦门的保障性住房,将按照绿色建筑的标准进行建设,这也意味着,今后保障房将更加舒适。这是导报记者昨日获悉的。
  
    市建设与管理局介绍,从本月起,厦门所有新建的保障性住房,都必须按照绿色建筑标准建设,以利于厦门打造低碳型城市。

保障房的绿色标准,以一星级绿色建筑为主,鼓励建设二星级绿色建筑。而根据相关标准,绿色建筑主要有四个方面———节能、节地、节水、节材。

建设部门要求,建设、代建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图设计审查、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都要有“绿色”概念,未来的物业管理单位,更要对物业管理从业人员进行相应的绿色建筑物业管理培训,保证绿色建筑的正常运行。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