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召开饮料行业绿色峰会

来源:      时间: 2010.04.09  打印本页  分享:
  本报北京讯(记者王彧)  “2010年中国饮料行业绿色峰会”日前在重庆举行,来自中国饮料工业协会

  本报北京讯(记者王彧) “2010年中国饮料行业绿色峰会”日前在重庆举行,来自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环境保护部及饮料行业的近百位官员、学者及企业代表出席了峰会。作为饮料行业绿色生产的典范,百事公司重庆绿色工厂向与会代表展示了其绿色理念。

  百事公司是这次“绿色峰会”的发起者之一,百事大中华区(饮料)总裁陆文凯在峰会上分享了百事公司在“绿色议题”方面的思考和努力以及百事2010年在清洁生产方面的规划。百事公司还与中国饮料行业其他伙伴共同发起,旨在促进全行业提高节能环保、产品安全、社会责任的水平,促进适应世界性的“绿色采购”模式,并进一步推广有示范作用的经验。

  目前,在美国和世界各地已有50多个工程获得了LEED(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评估,并被认定为绿色建筑。而百事公司在重庆投入生产的绿色工厂,是中国食品和饮料行业首家符合由绿色建筑协会制定的LEED所认证的工厂,同时也成为中国食品和饮料行业内的一个标杆示范企业。

基于环境可持续发展课题的“绿色之旅”在百事中国早已开启。对此,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理事长赵亚丽向记者表示,“中国饮料行业的发展需要更多像百事公司这样的绿色标杆企业,帮助推动全行业的进步和可持续发展。百事公司的绿色理念和重庆绿色工厂在生产和设计环节中的环保经验,会促进更多企业切实地将环保口号转化到行动中去。”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