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启动企业碳核算试点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时间: 2011.03.22  打印本页  分享:
此次碳核算试点,将进一步促进相关企业加强节能减排工作,加快培育节能环保产业,并使之趋于成熟。
 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日前发布消息说,这家交易所将对首批九家上海虹口区的重点工业企业展开碳核算。由此,上海企业碳核算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在本次企业碳核算试点工作中,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将组织相关专业机构,参照国际通用的核算标准,形成适合国情的核算标准体系,对首批九家虹口区试点工业企业展开碳核算。首批参与碳核算试点工作的企业,涵盖了医疗器械、建筑设备、电气、电子材料等多个行业。

 

上海环交所总经理林健表示,本次碳核算试点工作的目的在于通过对企业碳排放量的核查与整理,帮助企业提升自身能效、降低碳排放,并逐渐推进中国企业碳核查体系的建立。“此次试点只是一个起步,企业碳核算工作将在上海范围内全面推广,更多的企业将参与到核算工作中来”。

 

上海市虹口区相关部门人士表示,节能环保产业是虹口区重点培育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二五”期间将积极推进相关产业的要素集聚。此次碳核算试点,将进一步促进相关企业加强节能减排工作,加快培育节能环保产业,并使之趋于成熟。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