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个“绿色建筑三星”楼盘开盘

来源: 和讯网      时间: 2010.12.20  打印本页  分享:
朗诗是沪上首个获得建设部“绿色建筑三星”标志认证的项目。
   12月18日,朗诗“绿色建筑三星级”项目发布会在上海举行。朗诗是沪上首个获得建设部“绿色建筑三星”标志认证的项目。

  中国目前建筑保有量总数达430亿平方米,95%以上为非节能建筑。而中国每年新增的20亿平方米建筑中,仍有90%以上的建筑未达到国家要求的建筑节能标准。上海建筑科学院资深总工程师、世博园沪上生态家负责人之一汪维在会上表示,建筑物所排放的二氧化碳气体占到全球排放量的40%,2010年如果提高建筑能效,全球可以减排7.15亿吨二氧化碳,相当于当年全球预计总排放量的27%。

  汪维介绍,“绿色建筑三星级”是中国自主设立的标准,以星级划分,共分为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三星级为最高级别,分别针对公共建筑与住宅建筑,从节地、节能、节水、节材、室内环境和运营管理六大方面逐项考核,是一种非强制的绿色建筑认证体系。2006年,这项具有本土意义的绿色建筑评估体系才正式启动,此前中国绿色节能建筑市场一直缺失统一的标准,美国舶来品LEED标准备受热捧。

  随能源价格的上涨,水、电、煤的资源短缺,建筑能耗亦备受关注。汪维倡议在建筑的节能、环保上多下功夫,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同时努力提升人居水准。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