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型活动“碳减排林”开建

来源: igreen      时间: 2010.03.25  打印本页  分享:
据了解,通过号召企业和社会种植树木的方式,在一定程度上可为世博会带来更多的新鲜空气。增加森林碳汇,减少城市温室气体,这是世博绿色出
据了解,通过号召企业和社会种植树木的方式,在一定程度上可为世博会带来更多的新鲜空气。增加森林碳汇,减少城市温室气体,这是世博绿色出行林能发挥的最直接作用。

  “低碳世博”并非仅是口号,昨天上午,随着本市外环绿带徐汇区的“世博绿色出行林”开建,国内首个为降低大型活动产生的碳排放而专门设立的“碳减排林”也正式亮相。据了解,通过号召企业和社会种植树木的方式,在一定程度上可为世博会带来更多的新鲜空气。

  增加森林碳汇,减少城市温室气体,这是世博绿色出行林能发挥的最直接作用。作为2009年《上海市绿化认建认养实施意见》颁布后首个以“世博”来命名的林地,属于本市外环绿带徐汇区的一部分。据主办方介绍,外环绿带全长98.9千米,以500米宽为基础,在中心城外围形成一道绿色屏障,而世博绿色出行林是由中国民促会绿色出行基金出资,占地面积为3885平方米。

  “这片出行林的核心区域产生的碳汇量相对于世博会期间产生的数百万吨的碳排放,几乎是杯水车薪,但希望以此号召起人们打造低碳生活的意识。”中国绿色出行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碳减排林”的面积有限,目前主要由市环保局、世博局、绿委办公室、美国环保协会以及77家行业协会和企业等参与者认建。但在今后,主办方打算继续号召公众参与,募集更多资金,来扩大这片林地的规模。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