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首个近零能耗建筑将于年底对外开放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1.08.09  打印本页  分享:
近日,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发布2021年第三批近零能耗建筑测评项目的公示,钱塘云帆未来社区未来体验馆项目通过近零能耗建筑设计评审。这是按国家标准《近零能耗建筑技术标准》(GB T51350-2019)通过设计评审的浙江

近日,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发布2021年第三批近零能耗建筑测评项目的公示,钱塘云帆未来社区未来体验馆项目通过近零能耗建筑设计评审。

这是按国家标准《近零能耗建筑技术标准》(GB/T51350-2019)通过设计评审的浙江省未来社区试点项目中首个近零能耗建筑项目,也是通过设计评审的杭州市首个近零能耗建筑项目,具有很好的示范意义。

钱塘云帆未来社区坐落于义蓬街道,围绕7号线塘新线地铁站进行TOD综合开发,作为浙江省第一批未来社区试点创建中新建类试点项目,致力于打造成生活便利、密度合理、交通便捷、智慧互联、绿色低碳的未来社区。

未来体验馆是未来社区低碳场景的应用之一,按近零能耗建筑要求进行设计和建设。项目采用了被动式、主动式、可再生能源等节能技术,实现近零能耗。

目前,未来体验馆处于钢结构主体施工阶段,预计年底可以对外开放。

建成后,钱塘区将加速复制推广经验,为整体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钱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