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岭市装配式建筑占比65%列入《温岭市绿色建筑专项规划(2020-2030)》征求稿

来源: 温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 2020.10.15  打印本页  分享:
摘要:近日,浙江省温岭市发布《温岭市绿色建筑专项规划(2020-2030)》征求意见稿,意见稿中提出在城镇建设用地范围内新建民用建筑全面按一星级绿色建筑强制性标准建设,实现绿色建筑全覆盖。至2025 年,实现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 50%以上。
       近日,浙江省温岭市发布《温岭市绿色建筑专项规划(2020-2030)》征求意见稿,意见稿中提出在城镇建设用地范围内新建民用建筑全面按一星级绿色建筑强制性标准建设,实现绿色建筑全覆盖。在此基础上,强制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政府投资的或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其他公共建筑按照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强制性标准进行建设。  

       至 2025 年:新建民用建筑按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强制性标准建设的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比例达 26%以上,其中按三星级绿色建筑强制性标准建设的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 4%以上。
 

       至 2030 年:新建民用建筑按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强制性标准建设的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比例达 40%以上,其中按三星级绿色建筑强制性标准建设的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 6% 以上。
 

       2020 年起,新立项政府投资或以政府投资为主的新建建筑采用装配式建筑,太平、城东、城西、城北、横峰等五个街道及城市新区范围内新出让或划拨土地上的新建建筑采用装配式建筑。至2025 年,实现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 5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