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35个建筑项目通过绿色建筑评审

来源: 中新网江西新闻      时间: 2016.01.31  打印本页  分享:
目前,共签订项目评审服务合同37个,通过评审项目35个,评审项目建筑面积近478万㎡。 据江西省住建厅
目前,共签订项目评审服务合同37个,通过评审项目35个,评审项目建筑面积近478万㎡。

据江西省住建厅消息,为积极配合做好绿色建筑评审工作,江西省采购了绿色建筑模拟分析软件,进一步提升了评审的软件模拟和数据分析能力。目前,共签订项目评审服务合同37个,通过评审项目35个,评审项目建筑面积近478万㎡。

根据省住建厅要求,省建科院和上海建科院合作完成了江西省绿色建筑管理系统(即绿色建筑网上申报系统)软件的开发工作,完成了《江西省绿色建筑设计标准》的初稿编制工作,为推动全省绿色建筑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

据了解,江西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和华东交大理工学院签署的共建实验室的合作协议,克服人员、资金短缺等实际困难,科学规划布局,集中有限的资金按需分步采购设备、分批建设。经过努力,如今部分实验设备已进场安装调试到位,初步具备实验能力,为下一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江西省建科院针对北京西路老实验室年久失修的情况,安排专项资金,对老实验室房屋进行维修改造,全面排查仪器设备,重新划分实验室各功能区域、合理布局,改善办公环境,提升了实验检测能力。

      根据江西省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系统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江西省住建厅严格执行招投标程序,选择平台建设设计方、施工方和材料供应方,严格项目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资金使用安全。如今,平台及其配套设施建设、设备调试及数据采集工作基本完成。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