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司在恐怖的切尔诺贝利建太阳能发电厂

来源: 凤凰网科技  时间: 2016.11.24  打印本页  分享: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两家中国公司准备在世界上最恐怖的地区之一——切尔诺贝利禁区建造太阳能发电厂。1986年发生核事故之后,切尔诺贝利核电站附近的区域就成了禁区,住在这里的人们不得不离开家园。眼下乌克兰政府正准备再次让这片区域成为能源之城,不过这次它们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两家中国公司准备在世界上最恐怖的地区之一——切尔诺贝利禁区建造太阳能发电厂。1986年发生核事故之后,切尔诺贝利核电站附近的区域就成了禁区,住在这里的人们不得不离开家园。眼下乌克兰政府正准备再次让这片区域成为能源之城,不过这次它们选择了更加安全的太阳能。

恐怖的切尔诺贝利


       虽然30年过去了,但切尔诺贝利禁区内的辐射依然相当恐怖,核电站附近2600平方公里的土地依然荒无人烟。

       负责太阳能发电厂建造的中国公司为协鑫集成和中国成套工程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将在切尔诺贝利禁区建造一个装机量10亿瓦的太阳能发电厂。负责工程的中方主管表示:“发电厂的选址很安全,技术人员已近做过多次勘察,那里的辐射已经得到了控制。同时,在切尔诺贝利禁区建设清洁能源发电厂有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能在如此危险的地区建厂,不得不佩服中国企业的胆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