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绿色建筑业发展 苏州人保财险落地又一创新保险险种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1.09.27  打印本页  分享:
建筑领域的节能减排是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链条中重要的一环,需从建筑材料生产、施工建造、运营维护全生命周期推动建筑业全产业链绿色低碳化发展。近日,苏州人保财险新区支公司签出全省首单绿色建筑性

建筑领域的节能减排是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链条中重要的一环,需从建筑材料生产、施工建造、运营维护全生命周期推动建筑业全产业链绿色低碳化发展。近日,苏州人保财险新区支公司签出全省首单绿色建筑性能责任保险,实现了“绿色保险”产品的落地,在政企绿色建筑领域高质量协同发展的过程中,贡献了保险力量。

据了解,本次成功投保的是一住宅项目,其完工后需通过评审获得二星级绿色建筑运行标识。“建筑能耗水平过高,或者建筑室内空气环境污染物浓度高于标准要求,都有可能导致项目无法通过验收。”苏州人保财险新区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苏州银保监分局的支持下,该公司配合苏州人保财险绿色保险(苏州)创新实验室,充分发挥属地高新区“保险与科技结合”综合创新试点的优势,推进绿色建筑性能责任保险落地。投保项目未达到合同约定的绿色星际标准,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因此支出的绿色改造费用或货币补偿费用。

“绿色保险除了兜底风险,还能为开发商增信,并引入第三方风控服务机构提前介入。”该负责人表示,保险公司和第三方风控服务机构将为投保项目提供文件审核与评估、质量抽查等各个环节提供专业意见,并出具风险评估报告,助力绿色建筑顺利落地。